施化:為什麼把毛澤東稱為暴君?

作者:施化 發表:2007-07-27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許多歷史上的領袖人物(暴君除外),在他們統治期間出現過大量人命死亡不同的是,毛澤東是有思想基礎,有理論支持,有系統行動的置人於死地。而其他的領袖,即便經歷過戰爭的大量死傷,也有痛心或懺悔的念頭。段祺瑞因為軍警殺了學生,還為此終生吃素。毛則是以此為樂,樂此不疲。當全世界都等待著國共兩黨和平合作,建立聯合政府的時候,毛可以把百萬軍隊驅向戰場。當全國大飢荒,人相食,國家主席劉少奇都害怕被歷史書寫的時候,毛只認為這是「九個指頭和一個指頭」,並不惜把幾億人拋入動亂也要除掉劉的生命。由於這個不同,把毛劃歸於暴君,一點也不過分。

青年時期的毛,就主張以犧牲人的自由為代價,實行國家主義。人的自由的起點,就是生命自由。把生命排除在重大價值之外,這樣的人無論有多少崇高的宏圖大志,也不過是一介屠夫。毛在革命實踐中,不止一次地論述過生命,比如「要奮鬥就會有犧牲」,人的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注意,重於泰山的意思也是說值得去一死,輕於鴻毛當然是該死)。他的生命觀「為有犧牲多壯志」,非常高明地描畫出一種比生命更重要的價值,驅使所有的人為了這個看不見的價值赴湯蹈火。所以直到今天,回過頭去重溫毛的所有論著,你看不到有任何血淋淋的殘忍的地方,只有熱血沸騰。

一件小事可以讀出毛的內心世界。有一次中南海文藝演出,一個小演員意外摔死。毛可以和人談笑風生,把節目看到終場。有人說,這才是偉大人物的氣概。也許這的確繼承了歷史上的偉大人物成吉思汗朱元璋希特勒,但是這類偉大人物只會製造不斷殺戮的歷史。人類社會不需要這種"偉大"人物。

儘管毛已經在水晶棺中長睡三十多年,但他的思想精髓已經滲透到每一個中國人的血液中,控制了他們的靈魂。如果這種控制,對這個民族的將來有利,倒也不妨。但是,殘暴,非人,歧視,仇恨的毛的思想本質,對民族精神的毒化,是幾千年來民族最大的禍害。並且,這麼大的禍害到現在都沒有被從上到下的中國人意識到。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幅圖景。

我估計,在心中把毛認作暴君的,在中國人中間不超過百分之十。是的,毛的高明手段,誰也超不過,讓無數崇拜者傾倒。從建黨初期開始,蘇區,長征,陝北一直到中南海,毛每一次都在權力鬥爭中大獲全勝。雖然最後一次對林彪是慘勝,把自己的神聖光環賠進去了。請問崇拜這樣英雄的人,人生的最大意義就在於不顧死活地搞人家,把人搞敗搞死嗎?十三億中國人存在的意義,就是互相死鬥,然後斗死嗎?他們一定說是,而且找出理論根據說,人的本性就是這樣的。

就憑這一點,我判斷這個民族將是失敗的民族。苦難的民族,我為你哭泣!如果向主祈禱,天祐中國,首先要祈求中國人從毛的陰影下擺脫出來。不這樣,中國是絕沒有前途的。

直到文明史寫了幾千年,人們才終於領悟到,人之所以為人存在於這個星球上,除了和睦健康地繁衍以外,並沒有更重大的目標。凡是和這個目標相違背的一切行為,都可能驅趕人類進入地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