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费用调高绿卡申请一千美元

发表:2007-07-28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从7月30号开始上调各项移民申请收费,涨幅平均达到66%。这次费用上调在美国各界引起了不少批评和抱怨。

此次费用上调的项目共有39项,某些基本申请文件的费用涨幅惊人。比如绿卡申请费从每人395美元调涨到1010美元,涨幅几乎达到三倍。而申请加入美国国籍的费用从现在的400美元上调到675美元。这项费用在1991年仅为90美元。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出台的这套新移民服务收费标准受到了美国各界的批评和抱怨。

美国全美拉丁裔选举和任命协会是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移民权益倡导组织。该组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移民局这项新的收费标准”。声明说,“许多新移民因此无法实现他们成为美国公民的梦想”。有人算了一笔帐,许多靠打零工维生的新移民每小时收入是5.15美元,那么,一个人如果不吃不喝,也得需要5个星期才能攒够申请绿卡的费用。因此,许多移民活动人士认为,移民申请归化费涨价将成为一些移民永远的负担。

*移民的负担*

全美拉丁裔选举和任命协会教育基金主席威廉.拉莫斯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我们非常反对提高移民归化收费标准。我们认为这次上调的幅度太过份了。这给辛劳工作想要成为美国公民的那些合法移民增加了不公平的负担。”

拉莫斯说,从2006年9月开始,他们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要求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提供调升各项费用的依据以及要求他们说明理由。拉莫斯说,还跟国会议员合作,争取从他们那里得到相关的信息。

拉莫斯认为,美国移民系统实行的是一套不断上调申请费的制度,以此为移民系统提供资金。现在看来移民系统几乎完全依靠移民收费来维持各项运转。

另一方面,拉莫斯也理解移民局面临的财务困境,但是即将实施的新收费标准确实让辛勤工作的新移民难以承受。

拉莫斯说,美国应该采用合伙制解决移民系统的资金问题,“我们国家的移民服务的资金体制应该采用合伙制。申请人为得到优质服务而付出合理的费用”。

*受理速度可望加快*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局长冈萨雷斯在对移民服务新收费标准做解释的时候指出,提高各项申请收费可以让移民局提高服务水平,让移民申请案受理时间在2009会计年度末平均加快20%。而在更换绿卡、申请移民工人和入籍等服务中,受理速度在2008会计年度结束前就可加快。

移民律师张女士认为,移民局调涨费用属正常惯例,尽管这次调涨幅度较大,但是如果移民申请人可以更快取得绿卡或者签证,那么客户的抱怨也许不是那么大。她说:“基本上来讲,这个费用的调涨在移民局过去的惯例上每一段时间都会有费用的调涨。当然,它希望增加人力,因为积案太多;希望能够加速所有案件的进行。如果说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来讲,费用的增加可以让案件进行的更快速,那么客户的抱怨也许不是那么大。但是,事实上显示出,过去的一段时间虽然费用调涨,但是服务品质跟速度并没有办法相对地来提升。这是一点被大家所质疑的和比较不满意的地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