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崇高母仪天下 安倍妈妈或迫儿子辞职(图)

发表:2007-07-30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第21次参议院选举29日开始投票,当天计票。此次选举将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前途和今后日本政局的走向,大致结果最早将在当天深夜揭晓。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如果执政党遭挫败,安倍势必受到沉重压力,甚至会被逼下台。不过,安倍究竟会留任还是下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的态度——79岁的母亲安倍洋子。

  安倍来自一个政治显赫的大家族,母亲在家中地位崇高,谁都要敬重她三分。前首相岸信介是她的父亲,另一位前首相佐藤荣作是她的舅父,现在她更贵为首相妈妈。

  洋子平时不茍言笑,却总是在关键时候说非常重要的话,并会作出最适当的判断,无人敢违抗。英国《泰晤士报》引述消息灵通人士说,万一自民党在选举中表现太差,令家族蒙羞,洋子将亲口要求安倍辞职。

  分析家指出,安倍上台十个月,民望插水式下滑,已令母亲十分尴尬。他们形容安倍现时所面对的,不单是“逆风”那么简单,而是一场“飓风”,甚至是“海啸”。

                      安倍晋三会否下台,可能取决于母亲安倍洋子(右一)的态度。


  安倍28日同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一起进行最后一轮拉票活动,争取年轻人的流动票。日本首都的好些市民并不支援任何政党。为缩短和选民之间的距离,他也花更多时间走到人群里,紧握住选民的手,仿佛是要留住每一张票。

  可是,安倍在东京的最后一轮冲刺看来没有取得他预期的效果。38岁的电脑系统工程师山本说,听过安倍的讲话后,他决定支援民主党。他说:“我不能肯定民主党是否好一些,但如果自民党继续执政的话,我们就没有机会改革了。”

  从站台情况,更可看出安倍此次为保住政治势力拼搏得极吃力。有媒体统计,在两个多星期的竞选期间,安倍在各地所行走的路程为16000公里,在所有党魁中排名第一。反对党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比他少了了200公里,排名第二。

  日本参议院共有242席,过半数为122席。本次选举73个选区和48个比例代表共计121个议席将改选。舆论调查等显示民主党议席可能大幅增加,而自民党因为养老金记录不全、内阁成员出言不慎及事务所费用不明等问题遭遇苦战。自民、公明两党获得维持过半数所需的64席的形势严峻。民主党等在野党需要赢得59个议席方能确保过半数。

来源:大公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