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泛滥 上海市区商铺空置率趋严重

发表:2007-07-3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商铺空置率逐渐加剧,空置现象从外环区域蔓延至市中心区域,上海房地产研究机构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通常存量房源与半年的销售量相当为正常,但目前上海市场上的商铺比值达到四点五七比一。

虽然上半年商业用房市场成交量升价涨,但过去两年总体供应泛滥,加上开发商前期没有做好产品定位,后期不注重经营,赚了钱就离场,造成多数商铺长期空置的现象不断加重。

中通社报导,目前上海市中心城区的非主流商业街上,有很多沿街的整幢商业用房空置,而虹口等区商铺整栋空置的现象更严重,只有长宁、徐汇两区商铺的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且两区商铺价格居高不下。

佑威房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商业用房的成交量为九十七万三千六百平方公尺,微升百分之一点二。在经历了去年供应剧增导致价格下降后,商业用房的平均成交价格在上半年回升了百分之十五点八,达到一万一千四百零六?平方公尺的历史最高水平。

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没有新的供应,目前上海的商铺供应已经足够销售两年,这些还不包括市场上已经销售但没有出租的空置商铺。

此外,仲量联行的数据同样显示,目前上海市场上的商铺空置率较高。今年第二季,商铺市场的空置率为百分之六点九八;同为商用物业的写字楼,空置率只有百分之二点六。

上海在行置业投资谘询有限公司首席谘询顾问姜新国表示,上海确实有局部区域商铺空置十分严重,有的甚至达到七至八成,但并非所有的区域都是因为人气不足造成的,有些区域是因为处于转租或待购阶段,有些区域则是由于改造,所以暂时造成商铺空置,不能一言以概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