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董事会 不再支持巴克莱收购献议

发表:2007-07-31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银行(ABN Amro)昨天表示,决定撤回原本对巴克莱(Barclays)收购献议的支持,并指出将在此收购战中保持中立,不支持任何一方。 

  据彭博社的报道,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的荷兰银行在一份文稿中表示,虽然巴克莱的献议符合它的“策略性远见”,不过从“财经角度”来看,它的董事部是不能支持和推荐巴克莱的。

  巴克莱和以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简称RBS)为首的财团,均对荷兰银行提出收购献议。

决定保持中立

  荷兰银行昨天也透露,将进一步与两大收购方协商,以确保公平的竞争。该银行上季度的净利润降低了7.1%,达11亿3000万欧元(23亿3800万新元),与彭博社的调查预期相符合。

  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为首的财团在此收购的价码分别为675亿欧元及720亿欧元,而先前建议其股东接受巴克莱献议的荷兰银行经过一番衡量后,决定保持中立,不再给予任何一方支持。

  此次的收购之战已经促使荷兰银行的股价在今年上升43%,是彭博欧洲银行与金融服务指数65支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目前,该银行的市值已达666亿欧元。

  巴克莱发布声明称稍早已出售总值达134亿欧元的股份,给亚洲两大国营投资者——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简称国开行)和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而这两笔注资将增加巴克莱成功竞购荷兰银行的胜算。

  另据路透社的报道,巴克莱表示将继续竞购荷兰银行。其总裁瓦利(John Varley)在一份文稿里表示,他了解,要荷兰银行作出明确的建议和支持任何一方是一件很难的事。

  不过他补充说:“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经修改后的收购献议将带来的价值、股东的利益和确定性,将能促使其董事部在适当的时候,支持一项建议。”

  苏格兰皇家银行为首的财团所提出的献议,是93%现金,加起来达荷兰银行每股38.1欧元。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