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的爱:她们这样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组图)

发表:2007-08-06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出差南昌,在秋水边的“索菲特”酒店遇到了一个特别的旅行团队,其间看到有关他们的一幕幕场景,至今还不时地在脑海里浮现,深切地感受到了酷热夏日里一丝凉意带来的欢喜和惬意,又留下了一丝惆怅。 

经过打听才知道那是一个美国游客组成的国际领养团,有组织的外国夫妇领养中国的孤儿,可是我看到那些孩子都长的非常健康可爱,眼睁睁看着这么多漂亮可爱的娃娃被外国人抱去领养,心里很不是滋味。等他们长大以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以后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听南昌的朋友讲,几年来,南昌的各家高星级酒店每天都可以看到类似的场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美国白人组成领养团,到中国福利院里(包括南昌)抱养被遗弃的女婴?后来在酒店外籍大副处了解到,美国收养家庭都会有他们自己特殊的原因,甚至是很私密的原因,一般有如下几种,一是自己不能生育的夫妇,想要孩子,二是自己有孩子,但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而自己年龄太大,再生育会有很大危险的夫妇,三是非常富裕的家庭,希望以此方式回报社会,四是未结婚的人,想要养育孩子,对于这种,必须要有一个异性恋声明,以防止孩子受到不法侵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具有一个共同目的,就是出于朴素的人道考虑,觉得自己既然有能力,就应该这样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孤儿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庭。这跟美国人信奉基督教持有宗教情怀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想领养一个中国孩子,需要花费二万多美元。领养家庭一般是先找当地的领养代理机构,在通过了无犯罪记录、有抚养孩子的经济能力等严格的资格审查之后,由代理机构与中方联系负责挑选孩子。等待一年左右,代理机构会给领养人提供孩子的照片,多为一岁以内的女孩。尽管没有太大的挑选余地,但只要没有明显的健康问题,美国人一般不会拒绝。有些美国父母思儿心切,只要孩子一定下,便赶紧飞赴中国认领。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婴儿当中有些竟是患有先天性唇颚裂疾病(俗称兔唇)的孩子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何以对中国的孩子情有独钟,许多美国父母的回答是:东方的孩子聪明伶俐,比较健康。由于出生在中国的这些弃婴们的父母大都没有酗酒和吸毒的历史,这些孩子身体除少数营养不良外,大部分身心健康而且聪明,因此近几年国际上兴起了一股到中国领养孩子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从1992年中国颁布《收养法》以来的十几年间,仅仅美国从中国就领养了近60000名中国弃婴,有机会领养一个中国宝宝,成了许多美国夫妇们梦寐以求的事。



而为什么他们领养的婴儿绝大部分都是女孩呢?因为所有涉外收养,必须是中国审定批准能够进行涉外收养的孤儿院才能进行,所有孤儿院里抛弃的绝大部分又是有残疾的孩子和女婴。我觉得我们国家有的父母太狠心了,就因为非要生一个男孩就把自己的女儿扔了,还有很多的小孩,就因为是兔唇或者是先天性心脏病就被扔了。我既痛恨生她们又遗弃她们的父母和我们这千百年来一直沿袭的重男轻女的恶劣风俗观念,又怜悯那些因为贫困和生育控制政策而不得不遗弃自己亲生女儿的愚昧而懦弱的父母。被领养,不一定孩子就有好的前途,但是至少他们会有更多的爱护和关注。

中国孩子漂洋过海被异国父母领养,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会过得怎么样?“上帝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一对美国夫妇兴奋地说。据了解孩子被收养后,涉外机构根据中国规定,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对孩子的发育,健康,家庭适应情况进行监督和调查,并上报中国国家收养中心。这些规定已经很大限度的保证了儿童的利益,有着很高的安全系数。 

命运之神,往往不能眷顾每一个人,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在小小的地球村落,人类是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是爱的元素。个体的力量,无法阻止他人的不幸,但我们可以通过付出点滴之爱,让不幸的孩子,拥有美丽的人生。爱一个人,等于爱全世界;爱一个孩子,等于爱人类的未来。来自不同国度的“爱”,改变了不幸成为孤儿的孩子们的人生,也为近60000名孩子们的亲生父母“赎罪”。

这些整合而来的跨国家庭足有十几家,凑在一起大人说、孩子叫,声势浩大、热热闹闹,给原本沉寂而呆板的酒店大堂带来了一股别样的生气。这些可怜的孩子,在生身父母的眼里,几乎就是可以丢弃不顾的累赘,而到了素昧平生的洋父母心中,却成了上帝派来等候与他们团聚的天使!



中国弃婴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看着这些外国人对那些婴儿如此细心照料和亲昵,想着这些身世凄惨遭人遗弃的孩子以后将在与绝大部分中国人生活水准相比优越的得多的国外家庭中逐渐成长,既欣赏和感激这些外国人的关怀和博爱之心,又为这些中国孩子感到欣慰。

他们被抱着坐上了一辆开往机场的大客车,我怔怔地望着车窗内的女婴,女婴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好象举手朝我挥别,这个场面,竟一时让我心如刀搅,我心里很难过,为什么难过我说不上来......但愿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但愿这些被领养的孩子是幸运的,尽管他们有着不幸被双亲遗弃的悲苦身世。

这些不知生父生母为谁、可能连出生日子都不清楚的中国孩子,也许明天就成了美国人,但他们同中国的血缘关系永远不会切断。也许明天他们就会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而我更渴望的是我们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智慧、良知和爱心,使这片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变得更加富足,更加文明,更加美好。在我们可以看到的的将来,不管是女还是男,再也不会有一个可爱的婴儿被亲生父母抛弃,希望在这片生育她、他的土地上将永远有一份属于他们生存和幸福成长的空间和乐土!

默默的祝福她(他)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