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教室】信佛和论佛,如何看待?(二)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8-0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十次讨论课纪要200785日)

网络大学教授唐子及燕云、仁勇整理

 

唐子 军中声音号召广大军人脱离中共的宣誓以及对台湾当局的建议,大家读过了吗?吉祥如意 读过了。阳光普照 读过了,好想法啊. 又是对中共的一记重拳。李巍 读过了。刘中正 好帖,妙计。唐子 感触?燕云十八骑 读了,我身边一些认识的军人已经有要我代他们宣誓的。刘中正 军队已经开始涌动了。浪石客 我感觉现在全国各阶层都在涌动了。

 

唐子很好看到他们关于我们网大——希望大家都能参加——的那段文字了吗?燕云十八骑 看到了,说明关注我们的人士有很多。唐子 要点是什么?李巍 关于台湾问题,他希望台湾当局站高一点,但有人不理解张香山前几天我去同学聚会, 有的同学早就有行动了。就像高智晟所说 都在等待感觉就差振臂一呼了。吉祥如意 解体中共的中坚力量军人需要组织起来。唐子 注意我的提问。刘中正 完全解体党文化。豪士 是啊!要好好学啊!张香山,我觉得网大已经成了未来坛的一杆旗帜了.燕云十八骑 他希望所有有志于筹建未来中国的仁人义士来学校清除党文化,更好的为未来中国的建设做准备。浪石客 看到了,也看到了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同时要我们学好民族文化的精髓,担起破解党文化的中坚。唐子要点主要有两个:1、在自身的学识修养方面多下功夫;2、需要解体了自身党文化的人在政变区解体中共的党文化。我们《智慧的旅程》这门课的学习,是不是正起着这个作用?浪石客 是的,让我们真正的了解了我们自己的文化,真的很感谢老师!

 

唐子 关于佛教,我们的认识中原先有没有党文化的内容?刘中正 有。以前以为佛教是封建迷信,是消极避世,等等,党文化太歪派人了。阳光普照 原来对佛教的认识有党文化,"佛教是麻痹人民思想的"张香山 信神就是对现实的无奈--党文化。唐子:我们是不是要在这些正题和副题的讨论中清理这些?阳光普照 在头脑里完全清除共产党那一套,然后填补进新的东西。张香山 解体党文化的任务很重。豪士 磨刀不误砍材功!唐子:我们这些讨论会给哪些生命看到?燕云十八骑 所有能看到课堂纪要的人。唐子 就这些吗?思路开阔一些,高一些。李巍 另外空间吗?(唐子 李巍反应快杜若:管我们的高级生命。吉祥如意 所有具备当文化思维的人。刘中正 神佛会看到啊。

 

唐子 都说的好所以我们是不是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展现?浪石客 是的,给那些有良知的人,有想换得新生的人们,老师在鼓励我们啊!谢谢!刘中正老师,您对我们的思维锻炼真受用。吉祥如意 是的,神在加持看护我们,我们也应努力做好每个人的心态非常正,场也是正的。唐子 当然不要很刻意,但说话的完整性和有理有据是基本要求。昨天有人向我要求发言,我说你不能随便参与,最好看看以前的纪要。这里不是聊天室,随便发言会乱场上的能量是不是,所以我们要有较好的展现,你展现好,神佛都在天上笑。阳光普照 .李巍 是的,这方面的学问比较深,不敢妄论,愿意静悟唐子 特务也不容易捣乱,怎么捣乱啊,没法啊,一搞鬼就暴露。当然也别特别紧张,只要你有这个心,时刻警醒这方面的意识,课前有准备肯定会越做越好。这方面,我想燕云的体会是比较深的。大家来得差不多了吧,好了,我们接着上次的内容讨论——

 

副题4、释迦牟尼讲鹿王和国王的故事,并指出鹿王是他的前身,国王是舍利弗的前身,这个故事的佛理,除了不可杀生之外,你还体悟到什么?

麻生 除了不可杀生之外,舍己为人,还要有善心,要有善念,珍惜生命。(唐子麻生说的好,继续


豪士 除了不可杀生之外,我体悟到今生之,为上世或更前世所结。舍利弗就是这样与释迦有前世之因,才有后世亲闻佛法被度。所牵之线往往是很长的,十几生、几百生它是不断的群体关系,就有师生之缘朋友之缘仇敌之缘夫妻之缘等等。


杜若 这个故事的佛理,除了不可杀生之外,我还体会到:我们的生命是处在六道轮回之中的;在轮回中带着德和业这两种物质,人会造业,但也可以修善消业,也就是善恶有报;而且生命的转生是有群体性的,前一世有联系的在下一世还会遇到。


刘中正 除了不可杀生之外,我还体悟到2点:1.善有善报,教材中写到:国王将鹿王放了回去,同时立法:今后如有侵犯野鹿的,与伤人同罪。从此国王的仁德推广到草木上去了,国家因此而得到太平2.生死轮回,释迦牟尼最后说:那个鹿王就是他的前身,国王就是舍利弗。
 
吉祥如意 体会到佛陀为众生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挽救他的子民。表现出佛的慈悲。
 
阳光普照 鹿王愿意替怀孕的母鹿提前受死,体现了心忧天下之士先天下之优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怀。


仁勇:用讲故事的形式来阐明法理,显得更形象具体,从这则故事中反映除了不可杀生之外,还讲到无私无我,仁慈善心,善有善报的法理。

 

张香山 除不能杀生以外 另一方面就是没有果位的神佛也要入六道轮回

宫常铭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