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减缓老人记忆力衰退 只对女人有效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7-08-07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一份研究又为爱喝咖啡的人提供喝咖啡的好理由了。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于减缓老年时的记忆力衰退,一天喝三杯以上的老年妇人,记忆力表现比没喝咖啡的同龄者还要好,不过这样的效果只对女性有效。

法国国家医学研究中心与葡萄牙合作的这份研究,追踪法国三个城市7017名65岁以上老人四年,其中女性有4197名,男性2820人,结果发现,一天喝超过3杯咖啡的妇人,或者咖啡因量相同的茶(约6杯),记忆力表现比一天顶多喝一杯或者不喝的人年轻四岁。研究人员为他们进行语言,视力和空间记忆能力测验,这些妇人的语言记忆力衰退率低33%,视力和空间记忆力衰退率低18%。

咖啡有助于减缓记忆力衰退的效果,也与年龄有关,80岁以上的人记忆力衰退率低70%,65岁的人是30%,至于是年轻时喝咖啡还是老年喝咖啡才发挥这样的作用,目前还不清楚。

法国的研究负责人瑞契说,“似乎咖啡喝得越多,对女性记忆力的效果越好。”不过,这种效果只对女性有效,至于其中原因,瑞契说,“我们猜测,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男女)代谢咖啡因的方式不同”,也可能是女性身体对咖啡因刺激的反应不同。

过去曾有在老鼠身上的研究显示,喝咖啡有助于阻止造成心智能力衰退的蛋白质累积。

研究报告表示,他们评估研究对象的生理和心智健康状况,并询问他们过去和现在的饮食习惯,以及与朋友相处和日常活动等,已经将年龄,学历,健康状况等可能影响认知力的因素都考虑进去了。接下来,研究人员将继续追踪这群女性,了解喝咖啡能否延缓老人痴呆症的发生。

这份报告6日在“神经学”期刊发表,报告也提醒,人们不应该因此就开始猛喝咖啡,喝咖啡对大脑带来的好处,以及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如提高血压等,人们应该自行评估。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