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中共从未打算通过奥运改善人权

作者:孤山 发表:2007-08-08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北京奥运马上就要进入一年倒数计时。由于北京当局恶劣的人权记录,来自各方面的谴责之声开始渐渐高涨,参与者也从传统的人权组织和活动家发展到了社会各阶层。呼吁和响应抵制奥运的团体个人从“记者无疆界”到“大赦国际”,从美国国会议员到一些大学的学生会。尤其是美国好莱坞影星米亚法罗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公开指责中国当局在苏丹达福种族屠杀中所起的作用并称北京奥运为“族群灭绝奥运会”。同时,迫于压力,担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的著名导演斯匹尔伯格写信给胡锦涛要求中国在结束苏丹种族屠杀中发挥影响力,斯匹尔伯格并考虑辞去艺术顾问的职务。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发展则是由各国知名人士组成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发起的“人权圣火”接力活动。该项活动将于北京奥运倒数计时整一年的8月9日在希腊雅典点火启动,提醒人们“反人类罪和奥运不能同时在中国进行”。

海外的抵制和抗议活动提出的最主要的理由是,中国政府在申请奥运的时候向国际奥委会和反对者允诺,如果让中国举办奥运,将改善人权。国际社会显然是相信了北京的承诺。然而事与愿违,北京的人权记录每况愈下。

问题的实质并不是北京当局有没有信守承诺,而是北京当局从来也没有过通过举办奥运改善人权的意愿和计划,连这样的念头都没有起过。相反,从一开始,北京当局就蓄意利用奥运作为侵犯人权的工具。

2000年5月,中国公安部和最高法院作出规定,各省公安厅和高级法院据此发出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组织”。根据披露出来的吉林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文件,这个通知打击的对象包括了“三人以上聚众集会者不听劝告”者,而方法则是对“非法组织的组织者”和“法轮功操练者”“ 予以先行抓捕后补办手续”。这种打击方法,即使按照中国的标准,也是荒唐的不可思议,难怪要标上“机密”的字样。这个文件就是以“为了更好地迎接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顺利召开”为名发布的。值得注意的是,这场以奥运为借口的“严打”要从2000年5月一直持续到2007年12月,而文件发布的时间,早于2001年7月中国获得奥运主办权达14个月之久。

如果说这是发生在中国当局承诺通过举办奥运改善人权以前发生的事,那么在获得奥运举办权后的一系列政策就只能说明这种“承诺”只是糊弄国际社会的

首都综治委制定的2006年—2008年“平安奥运”综治行动规划中,列出了需要重点摸底调查的人员,其中包括法轮功成员、各类国保重点人、有现实危害的严重不满人员、在以往重大政治活动期间挑头滋事并受过处理的人员、刑释解教人员及有轻微违法犯罪青少年、精神病和呆傻人员、散居社区内的境外人员等。所谓的国保重点,就是各种家庭教会成员、不受中共控制的宗教信仰团体和政治异议人士。鉴于排在前面的四类都是被中共认为对其统治有威胁的,而和奥运的安全没有任何关系,可以说启动“平安奥运”的目的就是为了迫害人权。

2007年4月24日,首都综治办在区县综治办、流管办主任会议上公开提出“抓住奥运会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把综治工作做大做强是我们肩负的一项历史责任”。众所周知,综治办是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指挥下迫害法轮功、宗教信仰团体、异议人士、少数民族和流动人口的凌驾于司法系统之外的专政工具。

6月28日,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对56个国家的64名驻华武官说,军队、警察、武警、保安、志愿者等五大力量将构成严密的奥运安保网络。防护重点是“东突”、“藏独”、“法轮功”等3大势力。这就解释了最近几个月来从中国大陆传出的警方大搜捕法轮功学员的消息。

中共当局从来就没有隐瞒过它们利用奥运作为迫害人权的工具的意图和行动。奥运有助于中国人权进步的说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种美好的愿望,而对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们和那些期望中共在掠夺了中国的财富之余也能给他们分一杯残羹剩菜的利益集团而言,只是一厢情愿的托词而已。不过,中共似乎并不领情,把国际奥委会的成员也列入了需要进行政治审查的13类43种人的范围,这可是那些将奥运举办权拱手交给中共这个人权恶棍的国际奥委会所始料不及的。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