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非法农工和学生有望合法化

发表:2007-08-09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完成两年大学学习或军队服务的非法学生有望获得美国公民机会。(Getty Images)

今年6月,广泛的移民改革议案在参议院胎死腹中后,其中有关议案,特别是有关非法农民工和非法学生合法化的条款,近日又重新被提了出来。

据纽约时报报导,上周,作为国土安全部计划的一部份,美参议院批准为边境安全投资30亿美元。由于加州、密西根州和北卡州农工短缺影响了夏季收割,由种植园主、农工联合会和一些来自两党的议员要求通过一项新的农工临时移民计划。美国农工中,至少70%是非法移民。这项议案拓宽目前的农业客工计划,提出为有经验的农工提供合法身份。

另一能使约100万在美非法学生合法化的“梦幻法案”也重新浮出。这得益于一位刚从迈阿密凯联高中(Killian Senior High School)毕业的优异生戈麦斯(Juan Sebastian Gomez)。戈麦斯2岁时随父母从哥伦比亚到美旅游后逾期不归,他父母在美国开了一家小食品店,戈麦斯和大他一岁的哥哥到当地的公立学校上学。幼小离开家乡的他对于哥伦比亚没有任何印象,西班牙语说的也很蹩脚。他认为美国是他的家。

由于2002年申请合法身份被拒,被驱除的阴影从此笼罩在戈麦斯一家人身上。今年7月25日,佛罗里达州的移民局拘留了他全家。在前往拘留中心的路上,戈麦斯用手机偷偷给同学打了电话...。

一周后,戈麦斯的网站已经拥有2000多名会员。他的七名朋友带着他近乎满分的3.96 GPA的成绩单和11次预科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exams)的最高分敲开了国会山庄的大门,向议员们讲述了戈麦斯的故事:辅导同学从欧州历史到生物化学等的多学科学习,带领他们3天不睡觉准备世界历史的预科考试,到无家可归者的避难所做义工等。因为家境贫寒买不起电脑,经常用同学的计算机做作业。由于无合法身份,无法获得今年秋季上迈阿密社区学院(Miami community college )的经济援助。
戈麦斯的故事深深感动了议员们,他们认为孩子不应该为父母承担罪责。佛州的两位众议员分别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提出私人法案(private bill)和向白宫呼吁,要求给戈麦斯兄弟合法身份。佛州的参议员给移民局打电话,移民局表示暂时停止驱除戈麦斯一家,给议会45天时间讨论有关法案。

戈麦斯的个案给立法者们一个关于非法学生问题背后的生动事例。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分会主席罗夫格林(Zoe Lofgren)表示会在8月份议会休会结束后讨论有关非法学生的议案。该议案将给予能完成两年大学学习或军队服务的非法学生获得美国公民的机会。

全美移民论坛(National Immigration Forum)执行主席沙瑞(Frank Sharry)认为有关非法农工和学生的议案在参议院通过的机会很大,因为有来自两党的有力支持,而且关于此案已经有过长期的讨论了。

不过该法案能否在众议院通过尚不乐观。众议院领导移民改革核心小组的彼布瑞(Brian P. Bilbray)认为给在美的非法移民合法化是给合法和非法移民传递了一个混杂的信号。

不过,参议院的提案毕竟给非法农工和非法学生燃起了一线希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