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停止三小时 上海女子经抢救奇迹复活

发表:2007-08-11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上海市一名女子因药物中毒导致心脏停止跳动,但经过近三小时紧急抢救,女子竟然奇迹复活。

上海“新闻晨报”报导,五日上午,二十一岁的路茜被紧急送进上海市北医院急诊室。医院急诊室负责人陆燕燕说,当时路茜已处于死亡状态:心跳停跳近半个小时,全身发紫,两眼瞳孔放大。

医院展开抢救工作,并从院外调入抢救药品。医生认为,虽然抢救回来的希望非常渺茫,但路茜年轻,心脏基础很好,也许可能出现奇迹。   

五名急诊医生轮番上阵进行心肺复苏,经过两小时四十五分钟,心电图开始出现微小波动。  

目前躺在病床上的路茜已有自主心跳,每分钟心跳达到九十多次,瞳孔已缩小,并出现对光反射。当路茜母亲呼唤女儿的名字时,路茜微微眨动眼睛。  

尽管路茜被救活,但并未脱离险境。陆燕燕表示,由于长时间心跳停止,导致全身各器官缺氧,很多器官也长时间停止工作,一旦重新恢复心跳,其他器官在应急状态下重新工作便受损。

陆燕燕说,目前路茜要通过的第一关是恢复全身生命迹象;第二关是感染关,因为插管,路茜已有肺部感染,还有尿路感染等问题;第三关是自主呼吸,路茜必须脱离呼吸器自己呼吸。而最难跨过的是心跳停止三小时对脑部神经系统的损伤,“会不会成为植物人、智商会恢复到多少,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医生表示,路茜心跳停止是因药物中毒,她的胃里发现一种治疗心脏过早搏动的药物,而服药可能是感情因素。   

陆燕燕说,按照医学惯例,患者呼吸心跳骤停后经心肺复苏四十分钟仍未恢复生命迹象,临床上可以宣布死亡。当时专家组权衡过,但路茜的父母始终不放弃,下跪恳求医生抢救她的女儿。

来源:中央社台北十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