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胡锦涛被确认为活佛转世

作者:皇话社记者:胡说八道 发表:2007-08-12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的传统宗教信仰中,活佛转世的认定需要经过复杂的过程,并且自古以来也必须经过中央政府的批准和认可。西藏北部阿里地区著名红教领袖人物班且争斗三世活佛2001年圆寂之后,其驻锡地海西寺的多位喇嘛以及多位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政府领导,共同组成了班且争斗活佛灵童寻觅团,前往藏区各地寻找班且活佛的转世灵童,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传统宗教的重视。

经过了六年的艰苦努力,班且争斗活佛终于被寻找到,原来就是目前担任中国国家主席的胡锦涛。据透露,这一结果目前已经报中国中央政府审批和认定,一但批准,胡锦涛将成为四世班且争斗活佛,并受西藏阿里地区,以及藏蒙佛教各界僧众的尊重和供养。根据西藏的传统,胡锦涛藏蒙地区的名字,将改为胡度-锦涛次仁-班且争斗仁波切。

班且争斗活佛灵寻觅领导小组的负责人,海西寺代理堪厅,海西寺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处级,享受厅级待遇)郎却札西活佛表示,寻觅班且争斗活佛转世的过程十分艰苦,其复杂性超过历届班且活佛。“三世班且活佛历来热爱祖国,在维护祖国统一的立场上从未动摇”,札西活佛表示,“三世班且活佛临圆寂前,曾主动向海西寺僧众表示,他的真神早已往东土转生,并且曾经在青甘藏地区活动,因此四世班且不会是小孩,而是年约六十的成熟男人。”他还解释说,这是三世班且认真学习与时俱进的表现,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未来十年内海西寺出现领导真空的局面。

据悉,一直在北京学习,已经于2005举行了正式坐床典礼的十一世班禅喇嘛,将于近日选择吉日,根据西藏传统宗教礼仪为胡锦涛正式灌顶加冕。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家宗教局官员透露,由于寻觅四世班且争斗活佛转世人选领导小组只认定了胡锦涛一人,因此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规定,宗教管理部门将宣布免予金瓶掣签,并将尽快予以批准认定。

阿里地区札西县的藏族大娘托姆部商,在听到这一消息后激动地表示,这次活佛认定是祖国宗教政策的一大胜利,心情非常激动。她表示,去年当地发生重大雪灾,给当地牧民群众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正是中央政府及时送来了土豆,才使得他们渡过了严酷的寒冬。她说,这正是胡度锦涛次仁班且争斗活佛早就关注当地僧众的一大证明。

札西县宗教管理局副局长、海西寺管委会副主任(兼任)丹增表示,胡锦涛被选为四世班且活佛,证明了党的宗教政策方向正确,在实践中取得了巨大成功。针对部份海外敌对分裂主义势力的谣言,丹增回答说,正如麻雀诅咒高高飞翔的山鹰,石头诋毁远方的雪山,只能自取其辱。

西藏宗教界上星期举行了班且活佛认定研讨会,就这次四世班且活佛认定过程进行了认真和详细的讨论。会议一致认为,班且活佛认定程序的改革和创新,不但有利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对藏传佛教本身亦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与会的两百多名喇嘛和三百多名来自西藏各地的相关人士并且向全藏区僧众各界发出建议,认真学习三世班且活佛的各次讲话,彻底领会其精神,并在日后的宗教工作中对照应用,把西藏建设努力做好。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梨出席了研讨会,并作出重要讲话。张庆黎说,胡度锦涛次仁班且争斗活佛四世的认定,今后将成为西藏佛教认定活佛转世的一个参考。他透露,一些佛教界人士曾对他说,中央政府内多为领导统治,以及很多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和许多由内地被派到西藏工作的县委书记和自治区官员,都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对佛教的深刻认识理解,因此未来的活佛转世认定,不应该把他们遗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