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幼儿口水巾含铅

发表:2007-08-18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发现在幼儿使用的口水巾或者午餐盒中含有毒物质–铅,可能所有的父母都会感到忧心;而这样的产品在旧金山湾区并不少见。

8月16日,奥克兰环境健康中心(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 in Oakland)研究主任凯若林·考克斯(Caroline Cox)在旧金山儿童委员会(Child ren's Council of San Francisco)演示了类似的产品,而且这些产品大多数来自中国

科学研究发现,铅可以造成脑损伤,而且危害神经系统,其中包括低级神经系统。

据悉, 从中国来的儿童用品中含有乙烯树脂(vinyl),在其制作过程中使用铅(Lead )来做稳定剂会比较便宜。凯若林·考克斯还表示,儿童用品生产和批发流水线在中国寻求低价成本的运作理念是儿童用品中存在铅的主要原因。

旧金山儿童委员会格睿思·卡萨斯(Grace Casas)说:“我感到震惊,那些玩具含有铅,我们开始清除那些玩具,我担心我女儿已经受到伤害。”

像其他母亲一样,卡萨斯在位女儿购买用品的时候,一般都认为是安全的。玩具业者也不愿意承认他们的产品中存在有害物质。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最大玩具零售业者 Toys R Us发言人就奥克兰环境健康中心的指称表示,他们所雇用的实验室在五月份的测试得出结论,Toys R Us的口水巾既符合联邦的要求,又符合加州的要求。美国的民选官员能做什么?

加州议会多数党党鞭马世云当日表示,她已经向美国联邦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发出信函,要求其在年底之前尽快发出颁布禁止出售含铅玩具的法令。如果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未按照承诺颁布相关法令的话,她明年一月份将在加州提出一项更加严格的法案以保护加州民众。

不过,采用禁止方法是否能解决问题?人们不得而知。格睿思·卡萨斯说:“ 我不知道是否完全禁止中国的玩具能够是正确的,如果能保证在中国,玩具是安全生产出来的,为什么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