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祸不单行 私生子绯闻满天飞

发表:2007-08-20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参议院败战残局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仅要面对主流媒体的民调压力,还得饱受二流媒体的“人身攻击”。日本多家八卦杂志近期热炒“安倍藏有私生子”的绯闻,一传十,十传百,连政界都开始议论纷纷。为辟谣,日本首相府内开始了“防绯”行动,出动调查局力查消息来源。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往往最怕惹上两种麻烦,一是金钱,一是女人。日本的历届首相中,受到金钱绯闻缠身而后丢官的有鼎鼎大名的前首相田中角荣;而因为“女人问题”,最后落得在参院选举惨败下台的有宇野宗佑。安倍晋三家有贤妻,但没有子女,就变成了这次绯闻缠身的要害。

日本的八卦媒体报道,安倍有一个十多岁的儿子,目前在法国留学。为他生下这小孩的是一个欢场女子。他在当政治秘书时,经常到银座的高级俱乐部(酒吧),从而与该女子交往。

这突来的绯闻,让日本首相府内也有点招架不住。八卦媒体刊出“私生子绯闻”后,首相府内也随着谣言满天飞。不仅仅是主流媒体记者们忙着捕风捉影,一些对安倍不满的政客,也都竖起耳朵恭听。

自民党议员舛添要一回答媒体时说:“有关安倍私生子的事,我也确实听说了。目前,还觉得它属于一个谣言阶段。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这类谣言能够引起那么大的骚动,可见安倍政权已失去了凝聚力。”


首相府内为了这一绯闻骚动也加紧展开工作。除发令官员不可随便回答记者有关问题外,还加紧了解散播私生子绯闻的消息来源,以进行“灭火”。然而,难以封口的八卦媒体却始终不愿罢休,连日奔到安倍乡下的山口县去调查他的“陈年情事”。

有一周刊日前还以头版头条在各主要媒体上,刊登新一期杂志标题广告,头条新闻打的就是“安倍私生子,以及美女妈咪的私人情报”的耀眼标题。

有评论员指出:按照目前的局势,这类绯闻对安倍的杀伤力不小。因为其现内阁中发生过多个金钱丑闻,更不愿到最后关头还被扎在“私生子”的下半身问题上。

另外,《朝日新闻》主干评论员星浩也强调指出:“安倍政权是否能够延续,本月27日的新内阁形像是关键。他无论如何都必须彻底要求新内阁成员洁身自爱,确保所挑选的部长们之前没有任何污点,才有望挽救下滑不止的支援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