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自杀的东西

发表:2007-08-22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过着优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阳台的花草,又或看看杂志,妻子则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他们惟一的女儿,在美国定居。

半个月前的晚上,朦胧间他感到床垫湿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发觉她已没有反应。

“节哀顺变。”不少亲戚朋友说。

“谢谢关心,我会的。”他极有礼貌地回答,没失方寸,一派学者风范。

暗地里,他部署一切。花草赠给邻居,向人借的书籍邮寄送还, 然后,走上律师楼立遗嘱。全部准备好了。在月圆的晚上,银光薄薄的洒满一室,他亮起微黄的台灯,写下最后的说话。

面前,是一瓶药丸。瓶子上,他看见老妻微笑。就在他打开瓶盖的时刻,电话响起。他拿起电话筒,一把熟悉的声音传来:“爸爸,我在启德机场,我好想陪陪你。”他猛然醒觉。

老教授向我说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缓缓道:“最有效防止自杀的东西,不是学术修养,不是心理医生,不是丰厚财富,原来是一种简简单单的被爱感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