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未开即显诡秘人事安排难产

作者:张定 发表:2007-08-2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普通老百姓无从知道中共高层人事的黑箱操作,更难以了解里面各方政治角斗的内幕。图为武汉一民众观察中共领导人群

(记者张定综合报导)定于今秋召开的中共十七大目前由于各方的利益难均衡,会期迟迟未定。一旦中共宣布会期,也就意味着下一届中共高层的人事安排已确定。 中共内部派系林立,外界难以想象其内斗的复杂程度。但有一点比较明确的是,胡锦涛目前还没有真正全面掌权,他还不具备指定下一届领导人的能力,他的政治方 略受到多方的制约,第五代接班人目前也是个未知数。

会议诡秘会期难定

中共以往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大都是在9月或10月举行,但中共十六大是在2002年11月8日召开,同年的8月25日才宣布了这一会期。会议议程许多老百姓直到会议召开才知道。

迄 今为止,连中共高级官员们也说他们不知道十七大召开的确切日期。中纪委秘书长干以胜在本月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十七大会期时说:「我和你们一样,也 不知道。」上海选出的73位十七大代表之一的朱国萍也听人说过十七大将在11月召开,但她表示,目前尚无有关会期的确切消息,她甚至不知道自己会在北京待 几天。她说,这要等代表们赴京出席十七大开幕式时才能知道。

内部派系活动异常
中共各方势力最近频繁活动,力求在十七大的人事安排上发 挥影响力,最近的北戴河会议上各路人马均有露面。最新一期《动向》杂志透露,这些势力包括江泽民、代表周恩来老国务院系统的李鹏,和陈云、邓力群势力的宋 平,以及老常委、老军头。 《动向》杂志总编张伟国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内消息,陈良宇案中,胡锦涛也就是仅仅通过打击上海帮巩固自己的权力,听凭中共内斗的权力机制惯性 摆布。上海帮仍旧是与胡锦涛团派分庭抗礼的主要政治力量,以团派、上海帮、太子党、老国务院系统等各个派系权力共治的基本格局并没有改变。

张伟国表示,中共高层各派内斗激烈,人事斗争尤为激烈,胡温并不顺利,与各派系较量还在进行中。吴官正的儿子去年12月在青岛被谋杀,这跟围绕17大的胡江斗都有密切关系。

据 《动向》披露,江已发现曾庆红甩开上海帮转而重振太子党的意图,大为恼火,在北戴河再次散布对曾不满的言论,而曾竟然不做任何回应。此前江登泰山时,对张 万年的外甥杜世成面授机宜,要他以山东省委副书记的身份掀起齐鲁石化事件,又指示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予以配合,目的在于警告曾庆红。

结果,曾庆 红之子参与其中的证据还没收集充分,在青岛书记杜世成落马之前,青岛发生了惊人大案:吴官正之子欲参与青岛海滨开发工程,杜世成亦向下属打了招呼,但是尚 未签约,吴子就被人暗杀于青岛政府所属的某高级宾馆。更为奇怪的是吴子被杀两天后才有人发现现场,有关近案人士竟称「这是北京来人干的活儿」。

人事安排乃是关键
目 前中共十七大日期迟迟未定,人事安排未定是关键。在十七大人事安排上,除了吴官正、罗干,因年龄超过规定要退下,黄菊已逝世之外,现确定党政、国家领导职 务不动的仅有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三人。 《动向》杂志的消息说,其余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三人,还处于不确定期。其中主要原因是:江家帮想保留势力,他们自己也恋栈,但党内外有强烈意见。此三 人的政绩及人品均被认为欠佳,是江泽民硬把他们塞进常委的。

胡锦涛、吴官正、李鹏、乔石、宋平提出:吸纳人才要为十八大部署,强调要选拔2至3名五十年代出生的省部级干部进政治局常委会,其中包括李克强、习近平

江泽民、曾庆红强调,班子要有连续性、稳定性,不能变化太快而造成混乱。换句话说,就是江家帮的三名伙计不能下,要留在十七届常委中,这才有「连续性」,使江家班子不致断了香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