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一场“内战”正式爆发(图)

作者:捷夫 发表:2007-08-27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中国生产、出口到美国的儿童玩具即将被召回。但据中国方面的解释,“召回的原因是中国国内更严格行业规范的贯彻实施”。

2007年8月24和25日,全球各主要媒体都报道了中国政府对大陆“生产安全”、“产品安全”和“质量检验”所发动的一场“战争”----以中国政府副总理吴仪女士为首的有关当局将用大约四个月的时间,对国内包括食品、海鲜产品、药品、玩具、牙膏、汽车轮胎等酿成“中国出口产品质量丑闻”的大批工农业产品和产品质量管理“进行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整顿”。

据ens-newswire.com和路透社报道,中国大陆的这场“内战”旨在“以一剂猛药挽救Made in China的名声”,因为“蓬勃发展的中国出口经济正由于大量质量和质量管理丑闻而受到致命的打击”。本周三,中国政府当局对“次质产品”和“低级质量管理”正式宣战;不仅如此,“战争”所波及的范围不止于“出口产品”,与国内消费和生产的相关管理也将受到巨大影响。
“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美联社和CNN报道说,被严格整顿的产品、服务和质量管理集中在“八大领域”:药品、食品、猪肉、其他农副产品、食品加工业、餐饮业、出口产品,以及涉及中外消费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各类产品,诸如玩具、电器、汽车配件等。吴仪副总理日前在北京对大陆官方媒体说,“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特别战争,目的在于保护公众利益;它同时也将捍卫‘中国制造’的标签和国家的形象”。

伴随这场“内战”的是北京当局新的质量标准的公布与实施。美国之音(VOA)指出,“新行业标准”的执行“将导致价值数千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出口产品的召回”。中国商业部副部长高虎城(Gao Hu-cheng)先生对媒体声称,“这是中国政府的一个负责任的举动”。他同时还透露,“近期开始实施的新行业标准使中国不得不召回价值1800万元的出口玩具”。高将产品低质量归罪为“一些大陆生产商钻了政策和法律的空子”,“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严重失职”。(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路透社等西方媒体转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握有政治实权的吴仪女士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曾严厉地威胁道,就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所展开的这场“战争”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据信这在某种程度上暗示着一大批负责官员将因失职或执行政策不力而“丢掉乌纱帽”。

西方媒体广泛认为,轰动世界的“中国出口产品质量丑闻”如果能够导致中国大陆严格执行生产与质量检验行规,“将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不过一些报章也指出,西方国家同样出现过产品质量问题,但其解决最终都建立在“法制基础”之上,而中国政府却把产品质量整顿“当成政治任务来在短期内突击完成”,这未必是“明智之举”。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中国制造的玩具含铅过量问题在美国引起高度重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有关委员会近期要求包括Mattel Inc.和Target Inc.等十余家美国大型玩具经销商出席国会听证会,这些公司的负责官员将于今年9月19日在国会专门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发言并回答国会议员的提问。


来源: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