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饭实战秘笈

发表:2007-08-2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炒饭是很适合厨房新手练习的一道餐点,因为完成了一盘饭就等于完成了一顿饭,而且内容有料又有菜,不必再作过多的搭配。只要能理解炒饭的基本原则,然后在家里试做几次,把这些技巧融会贯通后,相信你也会是制作好吃炒饭的高手!

在炒饭步骤中,饭和油、锅的接触时间非常短暂,所以火候的掌控秘诀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火候掌握得好,这碗炒饭就等于成功了,如果掌控的不好……你可能就得等着吃稀饭或锅巴了。以下采用了最简单的食材,让你我都能轻易学会炒饭的真功夫。

蛋炒饭的材料:
材料:
鸡蛋1颗、葱花20公克、白饭300公克、生菜丝适量、沙拉油25cc
调味料:
盐1/4茶匙、鸡粉1/4茶匙

步骤1 将饭和调味料处理好:
将盐、鸡粉、葱花放在准备好的白饭上。一般来说,这个步骤也可以放在最后。不过,预先做好这个步骤可以省去厨房新手手忙脚乱,来不及准备的窘状。

步骤2 热锅:
以中火烧热锅子。一定要等到锅子内完全干燥后,才能进行下一个步骤。

步骤3 浇油入锅:
继续维持中火,用杓子或铲子以画同心圆的方式由外向内,让锅子内的每一处都能均匀沾到油。

步骤4 打蛋入锅:
待油锅烧热后,将搅拌均匀的蛋汁倒入锅中。

步骤5 快速拨蛋:
用锅铲快速拨动锅中的蛋汁。

步骤6 加饭入锅:
蛋炒至约五分熟时,将之前步骤1准备好的食材倒入锅内。煎至五分熟的蛋,边缘已经成形,并呈现焦黄浮起的状态,此时蛋的中心仍呈液态状,尚未完全凝固。

步骤7 拌炒:
用锅铲均匀快速的翻动锅内食材。

步骤8 加菜:
待白饭和蛋炒匀后,立即将处理好沥干水分的生菜丝加入锅中,拌炒至米饭松散香味溢出即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