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们遗嘱 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

发表:2007-08-28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遗嘱是富豪们最后的声音,虽然赶不上婴儿呱呱坠地的哭声,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记录下来的遗嘱,不容背叛。

惹麻烦的遗嘱

柯达的创始人伊斯曼终身未婚,他说如果他不把遗产留给后代,他们会恨他;如果留给后代,世上就多了几个纨绔子弟。1932年3月14日,伊斯曼邀请了一批朋友到他家,见证他的遗嘱改动。仪式之后,他把朋友们送走,回到书房,关上了房门。

然后,只听见一声枪响,仆人们发现他倒在血泊中,旁边是一纸自杀留言:“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何必再等待死亡?”那年,他78岁。自杀前,他留下遗嘱,死后他的家归罗切斯特大学校长居住。从1932~1947年,罗大校长住在这里。可是维持偌大的家,开销实在太大了。所以校长把这份遗产转让给了州政府。两年后,伊斯曼的家对公众开放,成为博物馆。


和伊斯曼的粗心相反,本田宗一郎1991年8月5日与世长辞。生前,他就立下遗嘱:“我死之后,请不要为我举行社葬,因为死者与现世无关。倘若由于举行社葬而使交通受阻,那么作为从事汽车工业的我是不能忍受的。”部分体现了东方人的细腻。

记账的遗嘱

卡耐基早年是个抓钱能手,晚年是个散财家,主要的任务就是捐钱,到死也没有捐完。对于剩余的2500万美元,卡耐基把其中2000万美元交给卡内基公司。又拿出400万美元用于成员扩大之后的私人养老金项目。

卡耐基从小就开始记账,遗嘱是他的最后一本账簿,充满了救世的情怀。他说,他是上帝财产的管理人,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

教子的遗嘱

日本首富堤义明的父亲的遗嘱是:“我死后10年内不要投资任何新的不动产。”堤义明果然隐忍了10年。10年之后,堤义明出手了。结果“西武”成为与新日本钢铁公司、三菱重工业集团并列的日本三大企业组织。索尼的创始人盛田昭夫曾感叹“既生瑜,何生亮,我的最大不幸,就是与堤义明生于同时代”。

无私的遗嘱

家庭用品公司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马库斯认同“遗产即负担”的说法,打算把全部家当8.5亿美元留给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64岁的可口可乐公司主席罗伯托·古祖塔也表示要将他的大部分遗产捐给慈善机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