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红柿防口腔溃疡

发表:2007-09-01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把口腔溃疡当作小病,认为去医院不划算,但那种“吃一口饭疼一下”的痛苦,又让人烦躁不已。怎样才能减轻呢?不妨试试下面几种方法。
  
1.将少许白糖涂于溃疡面,每天2―3次。

2.用棉棒蘸取少许冰硼散,涂在患处,虽然感觉有点苦,但坚持2―3天后,创口即可愈合。

3.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4.含服华素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

5. 清洁口腔后,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暂不饮食。15分钟左右后,可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

6. 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愈。

7. 多吃西红柿。

秋季天干物燥,口腔溃疡多由胃火上延导致。白糖涂在溃疡面,能够形成渗透压,使里面的多余液体分泌出来,从而促进伤口愈合。冰硼散由冰片、玄明粉等组成,具有清热消肿、敛疮生肌的功效。大蒜膜含有挥发油和大蒜素,可杀菌,能预防溃疡面感染。华素片具有明显的收敛消肿作用,能够迅速缓解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同时改善溃疡面的血液流通,促进创口愈合。蜂蜜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云南白药以中药三七为主要成分,可消炎去肿、排脓驱毒。因此这几种方法都能减缓口腔溃疡的痛苦。

但更重要的,还是应该从饮食和作息上来调整。特别是换季时,要多吃西红柿,因为它含有大量B、C族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锌、碘等微量元素,每天吃2―3个,能够有效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此外,还要多喝水,多吃果蔬、少吃辛辣食物,并要合理作息。至于症状严重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采用中西药结合治疗,可减少溃疡的复发频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