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老化杀手 (图)

作者:徐文玲 发表:2007-09-04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丹娜的整形医师dr.brandt,在“无龄世代”一书中表示,形成老化因素,主要有数个,主要原来来自于紫外线照射与醣化现象。其次,大家容易忽视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让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很多,老化发生于无形,起点就在自家门口,你怎能不时刻小心?

杀手1 阳光

第一、80%是的老化,来自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会造成肌肤老化现象。

紫外线会造成黑色素产生,让皮肤变黑。也会使胶原蛋白流失、弹力纤维失去弹性,造成皮肤松垮与细纹。它还会造成肌肤干燥、发炎、氧化,进而老化。

阳光是造成紫外线伤害的主要凶手。

你可以怎么做

防晒

擦拭有防御力的防晒油、擦得足够,且达到抗水、抗汗效果,可延长防护时间,都是正确的防晒观念。防晒油依照场合擦拭,且组成成分多半以物理加化学防晒为主。

海边戏水可擦高系数强化拨水型、室内则擦中系数防晒、儿童与敏感肌肤一定要擦纯物理性防晒油,降低敏感机率。

除了防晒油,走在太阳底下戴草帽、戴太阳眼镜,穿长袖遮蔽、撑伞等,都可有效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除了脸蛋要防晒,耳后、脖子等容易忽略处,也一并需防晒。

杀手2 醣化

第二个老化因素,20%与醣化或荷尔蒙流失有关。荷尔蒙流失已讨论多年,醣化对女生较为陌生。

醣化现象与摄取过多糖或醣类有关,过多的糖或醣类导致体内产生游离醣,会使胶原蛋白纠缠,进而老化。多数人都知道摄取过多的糖或醣会导致蛀牙,却不知道它与老化也息息相关呢,吃醣或糖的瞬间,会使心情愉快,但后续的负担才真的大呢。

你可以怎么做

摄取多少糖或醣才算超过?dr.brandt表示,若每天吃超过40g 的糖(砂糖、碳酸饮料),与超过250g的醣类 (来自五榖、面包等碳水化合物转化的醣类)就算摄取过量。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