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细说成长故事 曾为5元钱穿旗袍上学

发表:2007-09-0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华人演艺圈中,刘德华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出道20余年,他依然年轻,富有青春活力,特别是他的人气越来越旺。受《快乐大本营》邀约,刘德华日前走进《快乐大本营》,讲述了自己成长的难忘经历,展现了一个与荧屏上不一样的刘德华。

  曾为5元钱而穿旗袍上学

  在人前,刘德华永远是风光的,众人拥捧、时尚富有。但是刘德华说,自己其实就是个标准的乡下孩子。“5岁前我都是跟爷爷住在香港大埔镇泰亨村,那时家境不太富裕,小时候根本就吃不起鸡腿,每次爷爷在吃鸡脚的时候都骗我说是鸡腿,直到后来,我跟家人搬到城里来以后,我才分清什么是鸡脚,什么是鸡腿。”

  刘德华说自己小时候特别调皮,“有次读小学的时候跟几个朋友打赌,第二天大家一起穿妈妈的衣服来上学,其实我妈没什么衣服,全都是旗袍,但是当时赌的是5元钱,为了赢这5元钱,第二天我就穿着旗袍来上学,还在学校走一个圈,没想到所有人都没穿,就我一个人穿。虽然赢得了这5元钱,但是我却被同学笑了一个学期。”

  因为太笨而被取名“大耳牛”

  刘德华说,因为自己小时候很笨,朋友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大耳牛”,那时大家都很贪玩,喜欢乱打别人的电话,每次电话打通了就问:“大耳牛在不在呀?”别人说不在的话,马上就挂掉换另外一个人继续再打,再问:“大耳牛在不在?”连续这样打四五次后,真正的“大耳牛”刘德华就出场了,他会再打这个电话说:“我是大耳牛,有没有人打电话给我?”有次整完别人回家后,刘德华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哪知道妈妈把他狠狠地骂了一顿,还要他打个电话过去道歉,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整蛊别人了。”

  影响自己最大的人是周润发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生到如今红遍海内外的刘天王,刘德华说影响自己最大的人就是周润发。“周润发很有型,《上海滩》的时候他一出场就有种气势,感觉是很霸气。我的表演很多方面受了他的影响。”

  回忆起第一次看到周润发的情景,刘德华感慨万千:“第一次看到周润发时,他带了一块金表,当时我们是跑龙套的,周润发已经是主角了,我看到他戴了一块很有名的金表就多看了两眼,哪知周润发说:‘不用看,如果努力了,每个人都会有。’所以从那以后我就觉得自己要努力当个好演员……”在娱乐圈苦干 25年,如今忆苦思甜细说起当年的故事,刘德华感慨万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