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大城市白领收入与房价对比

发表:2007-09-08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才竞争日益多元化,高学历、海龟等人才已经早不稀奇。话说,前段时间北京举行的海龟专场招聘会上,海龟研究生的月薪平均水平为3000元,这让很多年轻才俊大吃一惊。也是,海龟年龄都在30上下,这种待遇有落差。但为什么企业对海龟人才的工资定位偏低呢?在国内众多城市,如何评价收入的高低呢?这里做个简单的讨论。

海龟收入低,证明了企业招聘的理性化,尤其是近年内涌现的巨多大型民营、外资企业,这些企业基本都是这个模式。本人是做房地产工作的,对国内著名地产公司的情况比较了解,就说说地产圈的用人标准吧。地产公司近年招人尤为火热,待遇也相对较高,但地产公司用人却很实际理性,不管你学历高低,主要看的是以前的业绩,以前在哪个公司做过,做成功那些事情,有多少经验,有多少能力,是否好管理,是否适应本企业的文化,这是地产公司招聘最看重的。

本人一直在某大型房地产公司工作,本人发现,学历并非重要(当然至少也得大专以上),重要的是是否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还有就是领导是否认可你。如今的地产公司大多这个路子。曾有个硕士要应聘我公司一职位,条件不错,谈吐表达都不错,就在打算录用时,老总说了句话:“他03年至06年都在学校读研,而这段时间也是房地产政策变化最大的时期,他在学校肯定不会了解太多,就算了解也没有实际操作过,这样的人我们不要了!”。可见,如今的地产界,是相当的“重实质,轻现象”。

那么,年轻人如何评价自己的收入呢,每个城市消费不一样,收入不能横向比较,要考虑当地的物价、交通、人文等综合因素,在这里,本人总结出个较为经典的评价方法,而且与国内好多城市的朋友同学讨论过,基本都得到大家的认可。

如何评价呢,就是拿自己的收入和当地房价做比较,仅此而已,你不用去考虑很多诸如物价、消费水平等因素,只要自己的月收入高于或等于房屋平均单价,那么在当地就算不错的收入,属于中等偏上了,举例如下:

北京:平均普通房价8000-10000(通州,五环外),若工资税后达到8000-10000,那么在北京工资算中等偏上,可以算高工资了,当然,我是指年轻的白领阶层(年龄很大的、老总级别的、演艺界等的除外,不适合本规则),目前大多白领收入在税前6000-9000之间,压力居中。

上海:普通12000以上,所以在上海工资税后12000以上算高偏高工资,我公司在上海开发的楼盘卖40000,别墅卖2亿,属于豪宅,不能作为比较对象,上海的收入比北京稍高些,但高的不是很多,没有差别。

武汉房价6000,收入税后要达6000以上才好,不过大多白领收入在2500元左右

青岛房价8000,大多年轻才俊的收入一般3000元左右,所以年轻人在青岛压力最大,据说全国第一。青岛开发区的房价也涨的离谱,现在已经达到6000以上,白领的工资一般是2500,压力较大。

西安普房4500,大多青年收入2000左右,压力比在国内居中

大连普房6500多,年轻人收入2000多,压力较大,别提星海湾,那是高档楼盘

太原普房5000,收入2000,压力偏大

石家庄普房4800,大多收入2000以下

深圳普房13000,白领收入8000左右,压力比北京稍大,和上海相当

天津普通房价7000-9000,这几年房价剧增,河东区的都上8000了,开发区的房价8000以上,天津的白领工资一般在3000左右,因此天津压力大,主要是“滨海新区”这个概念给炒的,短短两年房价翻倍,但工资没有涨。

广东惠州的房价4000-6000,这里大多白领工资3000多,这里年轻人买房的压力不算很大,好多大学生工作3年左右就能首付买房。

成都的房价5500-7000,大多人的工资为2000左右,买房的压力较大,主要是成都地价近年暴涨,最近,二环附近的地价起挂价是4000元了,房子若不卖7000,开发商就没赚的了。

济南的房价也在6000元左右,一般人收入2500,比青岛压力小。

通过种比较方法,可以基本明确自己的工资水平,从而确定以后目标,比如同学在西安挣4000,那么这个档次水平相当于在北京8000。

注:以上所提到的“白领”,主要是指: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工作年限在3-10年之间的年轻人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