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何人如何进入基督天国?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9-1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耶稣而言,成也犹太教,毁也是它。耶稣命定献身救赎古代西方白人。保罗身体力行地代基督传出“信、望、爱”式西方修炼。

耶稣是谁?就其肉身而言,是古代巴勒斯坦犹太人,养父约翰,生母玛丽娅,公元前1世纪末年出生,公元1世纪20年代传出驯服和博爱的教诲和训导。两千年的历史证明,耶稣是西方白人中的最伟大的传道度人者和道德精神领袖。

就其宗教角色而言,耶稣承认和被指称是犹太教《圣经》里的“弥赛亚”,基督教则称之为“基利斯督”(简称为“基督”),词的本意是上帝差遣来的受膏者——犹太教解释为复国主(复兴以色列国的君主),基督教解释为救世主(救赎他们回天国的天主)。耶稣生为犹太人,在犹太教中修炼圆满,传道却超出犹太人范围。耶稣直言不讳说他是来救天下人(亲人、友人、邻人、仇人、敌人等)走出堕落的红尘俗世的。他以慧语神功行神迹,喝风止雨、驱魔赶鬼、起死回生,短短的三年得到犹太民众的热诚欢迎和信众的真诚拥戴。而就在这时耶稣被法赛利亚人控制的犹太公会抓捕交给罗马总督,犹太教众狂呼“钉他十字架!”,将来救他们心灵的基督送上十字架。耶稣实可谓成也犹太教,毁也是它。

在古代宗教中,犹太教独特之处在于提供了艰难圣史、神的选民、公义德行、排他律令、弥赛亚(复国主)、善人天国等教义。犹太教在犹太人出埃及的途中由摩西创立,支持建立了以色列和犹大两个神权王国,在亡国和被掳掠、遭同化的过程中维护了民族特色。排他律令使犹太教特独尊和保守。从先知反偶像崇拜起,犹太教内部出现改良革新:从读圣经、割包皮到禁杂婚、弃刀枪、食洁物、信来世,再到吸纳斯多噶主义、罚罪人、赏义人和《12位先祖遗书》新教诲——终生爱主、彼此相爱、平和说话、忍不动怒、宽如忏悔者、仇恨是邪恶、外邦人也得救等。罗马时代各地宗教都重律令而轻修炼,惟有犹太教修炼者还不少。

基督是在犹太教的一神信仰环境中修炼出来的西佛,读《耶稣传》就知道。

耶稣一出生,就得到东方朝拜的贤士指点去埃及——亚历山大城及赫里约颇里城的侨民团,构成了耶稣的第一个修炼的文化环境。回以色列居住,幼年时他就心装着救世责任在教中贤人智士的监督下(赫拉克里特似的)隐修。12岁在逾越节的三天,在耶路撒冷圣殿与众多大师对答思考中理智豁然通神(即神智豁然开悟),之后“耶稣仪容完全变了,少年肤颜更加鲜亮了,天真和早熟混合成一种奇妙的光彩,笼罩住他那轻盈的全身,宛若五彩的光环洒落在刚刚出浴的百合花之上”(这般描述仿佛中国修道者喝了灵丹妙药几天之后经络打通、生慧增力的情形)。整个青少年时期父母不仅没娇惯过耶稣,“反而故意给他安排各种各样的劳动”;晴天里“牧童们在青草中嬉戏,耶稣却从游戏中走出,躺在草场上凝望蓝天”,雷雨中“牧童们四下里寻找洞穴,耶稣却在暴雨中伫立,凝望乌云翻滚”;伙伴们游戏劳动中磕伤了,耶稣能神奇地“为他们止血止疼”。传道前耶稣曾经去耶里哥城的卡郎塔耳山接受魔鬼的试探,那40天的魔关他全过了……

卡郎塔耳山对于耶稣,可谓菩提树对于乔达摩,都是开功圆满成佛之地。与释迦牟尼相同,基督也是在得道圆满后开始度人的,都主要度雅利安系的白人。不同的是,释迦牟尼是出家由争辩、苦修和中道三部曲而顿悟出佛法神通开慧的,传戒、定、慧式修炼,还度东方黄种人;基督则是在家隐修和离家圆满两步渐悟出佛法神通开慧的,传信、望、爱式修炼,不度黄种人,还度闪米特系的白人。

实证科学(眼睛)文化下的人不承认神佛,解释耶稣是犹太教文化教育(迷信熏陶)出来的。这些科学博士的论断非常浅薄。犹太教文化教育是普及的,跟今日西方科学文化教育的普及一样。科学博士百万、千万,为何宗教圣人千古才出一人?答案很简单,科学教育是授技,犹如学车,一般人只要肯学都学得会;宗教文化普及教育培养普通信徒,走读经和仪式的过场就可以,而圣人必须是神派和修道(佛)才能够产生,比王者的出现艰难百倍,惟有真正自修(自己修炼)。

历史上西方宗教和哲学的历史界都记载着犹太教迫害耶稣并迫使罗马总督钉死他的事。约公元34年,在法利赛人将暗害耶稣的传言传来前后,耶稣都预言他将被害,并表示他将直面这场属于他和耶路撒冷的劫难。盼起义的犹太人喜迎耶稣进入耶路撒冷后,并没听到耶稣讲他们喜欢听的“以暴易暴”的常识道,却听到了天国和末劫之日审判的非常道:他死之后在审判来临时(具体何时,作为天机没说)还将“在自己的光荣中与众神一起”再临,那时候会将顺从者(绵羊)分在他座位的右边,对他们说:“凡你们为我的兄弟中最小的一人做的,就是为我做的”,我将带你们进天国;不顺从的人(山羊)将分在他的座位的左边,对他们说:“凡你们没有为这些最小中的一人做,就是没有为我做”,你们将去地狱的水火中受罚。之后,耶稣带着基督神功预言:“假冒为善的法师和法利赛人有祸了!”“一切罪恶都将落到这一代人的身上。”没有听到起义鼓动话语的民众和那些因不修炼而被耶稣指为伪善的法师都很愤怒的喊:“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之后耶稣与门徒共进“最后的晚餐”,再后是被卖、被捕、受刑、上十字架——慢慢流血、慢慢受痛。流血和受痛中耶稣祈求耶和华宽恕折磨和杀死他的人:“父啊! 宽恕他们吧! 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在人们还在等着看天主如何来救他的愚迷无知的说话声中,耶稣大声叫喊而气断身亡。

耶稣从生到死的30多年,犹太人在罗马并没造反。耶稣死后30多年,犹太教不听基督教诲的武力抗暴者发动了反抗罗马的第四次大起义,最终众多斗士也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再过了70年,第二次犹太战争结束。犹太教徒总共被杀150万。犹太人大批被赶出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智不清招致1800年的民族大流散。

今日看来,处死基督实乃神智不清,是理智趋(招)魔的结果。从俄赛里斯在埃及王宫修炼和两次复活最后成冥王的神话,到巴比伦传说中的女神和国王的邪变,再到希腊拜宙斯等众神的多神教的魔化和所谓奥尔弗斯宗教哲学(毕达哥拉斯、巴门尼德、苏格拉底和柏拉图等公民哲人的神性智慧)传播新神和新的创世观,文化历史的轨迹明明白白显示的智慧旅程是:以闪米特人和雅利安人为主的白人世界需要新信仰和新文化。于是我们便看见多神教君主国潮起潮落,古埃及新王朝衰落过程中犹太教兴起,雅利安人统治希腊过程中公民政治和哲学出现。犹太教一神论和希腊哲学一元论在历史进程中最后都归属为罗马帝国——雅利安和闪米特上千万白人被罗马军事武力(以力服人)和共和政治(以法治国)汇合成的多民族国家——为1世纪将在这里传播新信仰的耶稣基督铺就思想文化路。从历史上看,基督新信仰的创始人和早期使徒都是从犹太教走出来的。由基督而保罗之“信、望、爱”式修炼演变为教会神学和哲学又凭借着希腊哲学。由此可知,犹太教从摩西立10诫到施洗约翰指认耶稣是弥赛亚和12门徒跟着耶稣,都是非常细密的历史安排,就是要在罗马帝国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新信仰,使古代地中海文明地区因谦卑、博爱而不以暴力抗恶造恶的信众的心灵都得救。这种历史安排非常严酷,强令耶稣要走苏格拉底的殉道路,被魔变者处死并原谅他们。
因此,犹太公会不满耶稣自称为上帝的独子、唯一的救赎主,让罗马总督钉死在十字架上,这只是人世间的表象。没有一种历史安排和精神控制,那些仅仅凭借掌握教会律令的文化特权的法利赛人怎么可能做成这件事?当时浩荡的信众用衣服铺路让耶稣从耶里哥走到耶路撒冷,如果没有暗物质空间里的暗能量的操控,这些人又怎么可能加入“钉他上十字架”的狂叫者人群里去呢?耶稣的12门徒之首的彼得于耶稣被捉后三次发誓不认耶稣,之末的犹大为30元小利出卖耶稣,后成为使徒的保罗之前积极参加迫害基督徒,其实都是天意神念的历史安排。说深奥一些,这些行为都可谓他们的“在天之约”的规定动作。他们是赴约演出这场史有前例(苏格拉底之死)的真实的历史连续剧给后人(包括今人)观看和思考以拷问良心的:彼得后来敢证道并能讲道,让世人叹服真修炼的神奇,勇于走上这条回天道路;犹大后来弃钱吊死和破了肚肠,对比彼得后来的新生和荣耀,让信仰者牢记:心弱修炼可强,卖主罪不可恕;保罗成为基督教最伟大的传教士,证浪子回头金不换之真理和“信、望、爱”之基督徒修炼之路。释迦度人抛肉体涅槃开回天的“空”路,基督度人流尽血受尽痛复活开回天的“酷”路。

神性智慧告诉我们,耶稣出生在罗马帝国的“犹白”(犹太人)中并献身,实乃上苍给了古代“海白”(地中海区域所有白人)大面积得以回天的救赎机会。

形象地说,文明犹如转欲轮。遵循亚里士多德的生物学逻辑,人的生物身体所带有的嗜欲灵魂,除非心灵向往神圣,否则不会从欲望中拔出。佛教的智慧告诉我们:求乐得苦,享乐的过程是“拔与陷”的循环往复,是情欲、色欲、财欲、寿欲、名欲等不停地转、转、转……欲欲相连,最后是空。死之际什么都带不走,所有欲念都寂灭。人由于贫富分化而创国家建秩序,自私自利的人心借助法律制度将私利变成权利后,富人带着穷人走向公民整体腐败的人生路。原因的表象很多,根源于人心变坏。罗马两百年的和平里,富公民成了享乐一族,脑力和体力劳动都交给奴隶去做,自己只关心健身、沐浴和观赏竞技。穷公民成了懒惰一族。想生活好就去偷盗。耶稣被当骗子钉上十字架时,两侧钉着一个惯偷、一个强盗。耶稣要度人心变坏的白人,必须上十字架,这是天定的度人条件。三日后耶稣复活,在教徒中显现。多疑者证实后消息被普传,天界对人的魔控放松,基督徒增多,人心归正。今人不信耶稣复活,却没法否定基督教流传和白人活下来的历史。

耶稣的教诲和训导所以如此有力量,不仅因为带着智慧的神功,还因为直接对着人的心灵着力。他全力教导信徒的主旨有二:1、服从(信仰上帝);2、博爱(善待所有人)。关于“谦卑博爱”的教训浓液,被近现代人“科学”地稀释。而耶稣的原教旨,都跟释迦牟尼“正心”一样,是浓浓的心训:“你们听到对古人说:‘不可奸淫’。可是我对你们说 :凡注视妇女而又动淫念的, 心中已与她犯了奸。”耶稣很清楚:欲望的轮子一旦滚起来,就很难停止,最终将整个人毁灭。所以,他不讲法庭的惩罚,主讲“心庭”的约束。耶稣说:“古法说:‘谁若休妻, 应当给她休书。’ 但我对你们说 :“除非出于犯奸,谁休妻,就是叫她犯奸;谁娶被休的妇女,也就犯奸 。”他还说:“你们早听古律说:‘不可背誓, 所发的誓,都应向主谨守。’但我对你们说:什么誓都不应发……你的说话该当是: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多余的话都来自邪恶。”今人觉得最好听却最难做到的道德指示是:“爱你的敌人,为不幸的人祝福!”天文学博士哈特心眼“近视”,显然不懂耶稣讲的都是“天人”的标准。也只有肉眼漏神的人才会妄评。

这些“高尚的、纯正的道德思想”,哈特“科学”地独断:“不适合于领导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的居民。我们不实行这些原则,我们不期待任何人实行它,也不教育我们的子孙实行它。”谢天谢地,美国不搞计划生育,哈特只有两个孩子。今日国寨活摘基督的“兄弟中最小的一人”的器官卖钱,我们很难指望他对中共说“不要这样做!”。其实,由于基督的使徒彼得、约翰和保罗等修炼者的努力,这些高标准的道德思想在地中海文明区域领导过世间的生活,卓有成效地转奴隶制社会的邪道,入古代世界普适的封建制社会(犹如今日资本主义社会)的正道。基督的传道者,保罗被公认为最伟大,被哈特排名世界名人第六。

保罗何以如此伟大?秘诀在于,他最杰出地履行了基督传下的“信、望、爱”修炼正道。修信,就是修对基督天主的信心(信德),因信称义,坚信不疑基督会将他的信徒引领进天堂,只要不折不扣地依照基督的谦卑博爱教导去做。保罗因深信而甘愿一生完全为基督天主而活,吩咐基督教徒效法他,例如他教以弗所及帖撒罗尼迦的信徒以信心作藤牌及心镜保护自己战胜恶魔。修望,就是修对于进入天堂解脱轮回、享受永福的盼望(望德),在盼望基督再临中喜乐。保罗始终过着在指望中喜乐的生活,被关在狱中仍然唱诗祷告赞美神。修爱,就是修爱心(爱德),博爱所有人,真正做到不记仇恨地为敌人弃恶从善而祈祷。保罗在《新约·罗马书》中说:患难、困苦、逼迫、饥饿、赤裸、危险、刀剑,都不能叫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与神的爱隔绝。他为以弗所的信徒流泪劝戒达三年之久。

由于早期基督徒真修信、望、爱,西方白人才避免了古埃及人灭种的悲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