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月饼DIY 中秋赏月零负担

作者:庄淑雯 发表:2007-09-15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节到了,一盒简单的“伴手礼”─月饼,是联系亲朋好友的纽带,有人贴心记挂着,总令人喜悦;但在喜悦的同时,别忘了食用月饼的小细节!

由于月饼的热量高,又缺乏饱足感,很容易摄取过量,而且月饼不只脂肪高、糖量也高,平时只能当点心,无法取代正餐。因此建议选择月饼应以低糖、低脂肪为主,食用时将月饼切成小块与人共享,以便过一个“零负担”的中秋佳节。

为符合现代人对健康的要求,部分医疗院所也会推出经由营养师设计的养生月饼。像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与慈爱教养院合作,推出低脂、减糖、加钙、加寡糖的养生月饼,每个月饼热量约140卡,约比市售的蛋黄酥少2分之1至3分之1的热量。

民众也可以自己在家DIY,自制寡糖养生月饼。

●材料(1个/份)

◎油皮:中筋面粉9克、代糖0.9克、寡糖0.9克、酥油1克、沙拉油1克、水4克。

◎油酥:低筋面粉8.4克、酥油1克、沙拉油2克。

◎无糖红豆馅料:红豆10克、代糖2克。

●做法

◎油皮:将中筋面粉、代糖、寡糖、酥油、沙拉油、水加入混合,搅拌成团后,搓揉至面团表面光滑有筋性,再盖上保鲜膜,松弛备用。

◎油酥:将低筋面粉、酥油、沙拉油混合、搓揉至油酥完全不黏手、表面光滑。

◎油皮、油酥分割成所需大小。

◎用油皮将油酥包起来捏紧密合。

◎面团接口朝上、用?面棍将油酥皮由中向上下?开。

◎由上向下将油酥皮卷起,换一个方向、接口仍朝上,重复向上下方向?开,?开的油酥皮以三摺方式卷起,再次?开上下就可产生许多层次。

◎包入馅料、刷上蛋液、入炉烘焙(上火210℃、下火190℃),即可。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