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高官因假博士美女下台

发表:2007-09-1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瓦台(南韩总统府)最近爆出假学历丑闻,青瓦台政策室室长卞良均更因卷入“权色交易”,涉嫌为伪造学历的东国大学教授申正娥护航,已于日前辞职下台。卞良均和申正娥现正被南韩检方调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14日报导,掀起这场风暴的申正娥,现年35岁,于05年9月获南韩东国大学破例聘用为教授,成为该校最年经的教授,并于今年7月当选08年光州双年展总监,是历来最年轻的总监。

今年7月1 1日,申正娥真正的学历被揭穿,美国耶鲁大学证实她根本未曾在该校就读,她的美术学博士证书是假造的,而美国堪萨斯大学和堪萨斯州立大学也确认,申正娥所称的在这两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均属伪造。

送贵手饰 情书露骨

申正娥随即悄悄前往美国纽约避风头,而东国大学亦决定解雇她,并要求南韩检察厅展开调查。检察厅搜索了申正娥住处,发现现年58岁的青瓦台政策室室长卞良均(已婚)与她关系不寻常,在她获聘为东国大学教授之前,两人便互通上百封电子邮件,泰半内容都在谈情说爱,有些情书所使用的词句也十分露骨。据报导,卞良均还刷卡购买一套昂贵宝石首饰送给申正娥,证明两人关系匪浅。

卞良均是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也是总统卢武铉的亲信,位高权重,在青瓦台秘书室中,职位仅次于秘书室室长,相当于政府部会中的次长等级。他因为这宗丑闻丢官,也从10月2日前往平壤出席第二次南北韩高峰会议的代表团名单除名。卢武铉总统在事情爆发时,曾经获得卞良均保证,指他与申正娥绝无关系,如今证据确凿,据说卢武铉盛怒。即将卸任的卢武铉,声望进一步受影响而下挫。

以职权施压谋私利

如今检方的侦查重点则放在卞良均和申正娥的暧昧关系是否影响公务。如果确认卞良均利用影响力,让申正娥以假博士学历获东国大学教授聘用,以及当选光州双年展艺术总监,南韩检察机关将依滥权的罪名予以起诉。

当初东国大学校长洪起三不顾校内艺术学院教授反对,聘用申正娥。他日前接受调查时曾承认,卞良均曾以申正娥是他耶鲁大学的学妹,推荐她赴该校任教。据检方推测,东国大学聘用申贞娥为教授的代价可能是卞良均帮助东国大学募集发展基金,就此问题对东国大学预算支援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查。

此外,据调查,申正娥自03年起在省谷美术馆工作,卞良均则在03至06年间担任青瓦台企画预算处长官及次官,而卞良均在03年获任命为企划预算处次官后不久,申正娥就获得国家预算补助,因此怀疑他在此过程中再次滥用职权。

据南韩《朝鲜日报》14日报导,检方证实,在卞良均担任企划预算处长官期间,利用政府预算通过申贞娥从省谷美术馆购买了两幅画,分别价值800 万韩圜和1,200万韩圜。

除企划预算处之外,卞良均还在青瓦台和政府中央办公大楼的其它政府部门购买和更换绘画作品时委托申贞娥购画。检察机关已经掌握相关线索进行调查。检方还表示,在卞良均担任企划预算处次官和长官的时期,有大企业向申贞娥任馆长的省谷美术馆提供了巨额赞助金,对此检方目前正在讨论能否适用第三者受贿罪的问题。检察机关还计划调查在省谷美术馆去年3至7月筹集数千万韩圜改造工程费用时,卞良均是否介入其中。

向总统和国民道歉

13日,卞良均对《朝鲜日报》记者说:“我本人引起风波,对总统和国民感到很抱歉。”然而,就与申贞娥风波有关的问题,保持沉默。

此外,南韩检方对申正娥的电子邮件和通联纪录进行分析,并追踪其账户金钱流向后,发现可能还有其他人为申正娥撑腰。

南韩媒体13日报导,在南韩文化界某权威人士家中,发现了许多张申正娥的裸照。一名专家表示,这不能看作是摄影作品,感觉是“关系不错”的人为她拍摄的。

南韩检方已禁止卞良均出境,并将约谈他做进一步调查。而南韩检察当局考虑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将申正娥缉捕归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