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三年前去世留“垃圾股” 女儿现查值101万

发表:2007-09-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3年前去世,给女儿留下“垃圾股”遗产,伤心的女儿根本没有心情去留意母亲留给她这唯一的东西。昨天,已上大三的女儿因差钱,拿出了母亲的股东代码证,电话查询账户余额——“参考成本30万,参考市值101万,赢利71万。”

  一共投入了30万左右

  罗娟(化)今年22岁,出生在沙坪坝区双碑镇,母亲是一个个体经营户。据罗娟说,上世纪90年代初期,母亲就成了重庆第一批炒股的人,“母亲炒股有 10年左右,其中有亏有赢。母亲除了将生活必需的资金留下外,多余的钱全部投资进了股市里。到2003年,一共投入了30万左右。”罗娟说。

  2004年上半年,罗娟的母亲突然生病住院,几个月后就去世了。在去世前,罗娟的母亲将股东代码证、股票号码以及密码告诉了罗娟,然后将所有的炒股手续交给了罗娟的姑姑,请她帮罗娟保管。“妈妈这么多年来生意赚的钱都在里面了,股票现在是亏着的,你如果不是急需用钱,就等股票涨起来,再卖掉吧。”母亲嘱咐罗娟说。

  买电脑无意发现百万资产

  2005年,姑姑告诉罗娟,母亲留给她的股票一直在下跌,现在已经亏了一半,成了“垃圾股”。

  罗娟高中毕业后,考取了四川某大学的广告设计专业。昨天,度完暑假的罗娟准备回学校报到。“我已经是大学三年级了,马上要找工作了,我学的广告设计,想多做点作品出来,以后找工作用得上,所以我告诉姑姑想买台电脑。可当时自己的钱已经花光了,我才想起了母亲留给我的股票。”罗娟说。就这样,罗娟和姑姑一起查询了股票市值,令姑姑和她没想到的是,母亲留下的“垃圾股”竟然现在价值100多万了。

  打算毕业开设计公司

  母亲的股票是2003年11月购买的,当时的市价是8元左右,2005年的时候跌到了3元多,罗娟说。

  “知道她现在有100多万后,这孩子很平静,也没表现出来很兴奋的样子。这孩子很懂事。”罗娟的姑姑说。

  “我打算把股票卖掉。虽然现在有钱了,但我不打算改变我现在的生活水平和状态,我想毕业后,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在成都开一家广告设计公司,创业!”罗娟平静地说。

  昨天下午,罗娟已经乘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将卖股票的事情留给她的姑姑办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