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红黄蔬果可保护视力

发表:2007-09-18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莫斯科眼病研究所主任医师玛加丽塔•列别杰娃指出,无论是对健康者,还是对正在遭受各种眼科疾病折磨者,尽量多食用益目食品,都有助于恢复和保持良好视力。特别是维生素、蔬菜、水果,适量食用鱼子、鱼肉、鱼肝(鳕鱼的肝脏最好)同样可保护视力,它们都含有能促进视力恢复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

所有红色、橙色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维生素A,特别是胡萝卜、红辣椒、橙色和黄色的西红柿,还有柑桔类水果如橙子、柠檬、柚子等。除了维生素A以外,它们还富含视力所需的维生素C。

对增强视网膜功能最为有益的水果是越橘,能恢复视网膜的感光色素视紫红质,显著提高视力清晰度。芹菜的根和叶中含有维生素原,都对眼睛非常有益。麦片、燕麦粥有利于营养物质平衡的正常化,能够间接帮助视力恢复到正常水平。瓜子、天然蜂蜜、牛奶奶制品、鸡蛋也应多多食用。

有相当一部分人视力减退是由长期大量食用高淀粉、高糖、高蛋白食物引起或加剧的,为恢复正常视力,应当改变饮食结构。早餐最好吃点新鲜水果和干果,喝杯不加热的牛奶,午饭吃和蔬菜一起蒸煮而成的肉、鱼或鸡蛋。平时尽量少喝咖啡,咖啡因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不良影响,间接影响视力,最好用茶叶替代咖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