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开发商耍买房人 10大搞怪招让人哭笑不得

发表:2007-09-19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几何时,售楼小姐追着抢着让购房人留电话,甚至在开盘前主动打电话联系、发短信,生怕客户遗忘了开盘日期。现在风水轮流转,变成购房人“恬着脸皮”围着开发商转了。


NO1.特森严


重重审核


地点:深圳


关键词:关卡  


今年5月,深圳碧水龙庭发售,但是若要在该楼盘开盘时进入现场选房,你至少需要过以下关卡:1.在前期就已经登记VIP客户;2.办理了客户升级和分组;3.开盘当日须携带余额不低于5万元的银行卡以供查询;4.接受守在楼梯口工作人员的询问(不是拷问)在经历了重重审核后,你才有资格进入销售大厅。开发商认为,这样可筛选出真正想购房的客户,把一些根本不想买房来看热闹的人排除在外。


感言:再加上一条军犬,就可以替海关值班了。


NO2.特辛苦


半夜起床赶开盘


地点:深圳


关键词:晚上


今年7月,深圳一个名为百合御都的项目突然在楼体上挂出“公开发售”的条幅,并告知当日晚上10点开盘。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闻风立刻赶到销售大厅询问,售楼人员告诉他,6点开始通知客户,10点正式选房。要想买房,你就得从床上立刻爬起来,屁颠屁颠地赶到关外。因为仓促,有不少人连具体的房型都没有选定,只好借着路灯紧急研究套型。


感言:幸亏还有路灯,否则,选房就只好请位盲人帮忙了。


NO3.特紧迫


一分钟选房


地点:深圳


关键词:一分钟


今年7月,深圳宝安沙井新盘桑达•棕榈堡在当地国土部门的监管下公开发售,开发商给每一位选房者的选房时间都限制在一分钟之内,逾期没有成功选房,则自动顺延到下一位,创下了近年来深圳楼市选房时间的最低记录。对此,开发商一位营销负责人表示,之所以给客户一分钟时间选房,原因是客户太多,怕大家情绪失控。


感言:一分钟!比选衣服还快,故不适合女士前去选房。


NO4.特巨额


一次性付款


地点:南京


关键词:一次性


南京某居民看中了奥体板块的“银城西堤国际”楼盘的三期房源,没想到售楼小姐却彬彬有礼地告诉她说,三期还剩最后三幢100多套房子了,要买这些房子,必须一次性付款才能登记,开盘时才能收到通知,如果不能一次性付款,就不必登记了。该栋楼面积最小的约92平方米,销售价约每平方米9000 多元,买这里的房子最少也要一次性付清82.8万元。


感言:这才叫一手交钱,一手交……等等,货呢?

NO5.特奇怪


买房被劝退


地点:南京


关键词:劝说


南京一居民欲购买河西某楼盘房子,在向开发商咨询时,对方却告诉他房子还存在一些经济纠纷,如果想买的话,买也可以,但是以后有问题他们不负责,在对方苦口婆心地劝说下,顾客只好打消了买房的念头。无独有偶,有投资者对南京城中心的一个商铺项目有兴趣,结果卖方说:“这铺子没收益,我们这个房子挂了一年多了,也没卖出去。”


感言:是什么逼得开发商宁可自揭疮疤也不卖房?


NO6.特提前


提前半小时通知


地点:南京


关键词:半小时


南京一位陈先生看中了朗诗国际街区的一套房源,定金就要交10万元,而开盘时间却迟迟未定。售楼人员称,“开盘前半小时电话通知你。”为了买到房子,陈先生早早就从股市账户里提出10万元打入信用卡,苦等“开盘前半小时”的那个电话,24小时不敢关手机,随时听候房产商的“召唤”!


感言:所以交钱后千万不要跑远了,电话随时带着,并且要始终保持开机状态,睡觉最好不要脱衣服。


NO7.特离奇


开盘当日吃闭门羹


地点:上海


关键词:关门


上海世博会会址附近的东明家园11月15日开盘,但是当天现场售楼处居然大清早就挂牌宣称内部整顿,售楼处闭门谢客,待至11月20日买房人来到售楼处询问,售楼人员声称只剩下小高层和高层两种房型,其他都已经卖完。然而奇怪的是记者在周围一些小型的二手房中介门店那里了解到,有意者只要出 1万元转让费,房号可以任选。


感言:内部整顿是假,想卖出高价才是真的。


NO8.特隐秘


静悄悄地开盘偷偷地售


地点:深圳


关键词:动静


深圳南山南海道与学府路交汇处的一个楼盘,由于其紧邻深圳大学,又位于南山商业成熟地带,地理位置比较好,因此受到很多置业者的关注。然而,该项目在2006年9月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却一直都没有什么动静,直到最后卖完了,那些一直痴痴等待其开盘的购买者还不知情,直到实在按捺不住,前去询问开盘日期,方才被告知。


感言:三更半夜被人通知去选房的人是幸运的,因为你毕竟知道楼盘正式开始销售了。


NO9.特无奈


买房请别留电话


地点:南京


关键词:电话


“你别留电话了!”在南京映山菁华售楼处,当得知顾客想留下手机号排队购房时,售楼小姐这样劝道:“不用留电话了,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 尽管售楼小姐没有把话说完,但言下之意已经非常明显——“你已经不可能通过排队买上房子了。” 特别值得说明的是,在进门前,售楼人员已经明确指出该楼盘“价格未定”。


感言:这样一个连开盘价格都不知道的楼盘,也成了“看得到,买不到”的房子。


NO10.特策略


“挤牙膏”式开盘


地点:北京


关键词:分期


北京和平里某小区今年4月取得2栋楼和1个车库的预售许可,但第一次开盘只卖其中的160套房子,“其他期房什么时候开盘我们也不清楚,但价钱肯定会比现在高。”售楼人员告诉购房者。据悉,“分期开盘捂着卖,最后拖成现房卖”更是楼市普遍采用的“销售策略”,将房子分期分批投放市场,并且一批一批提高价格。


感言:你购房人能够分期付款,那我卖房也能分期开盘,看谁斗得过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