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塑胶杯以及环境荷尔蒙

发表:2007-09-2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事关许多人每天的生活习惯所以很重要!!
每天早上都会看到同事手里提着一个塑胶袋进公司,看着自己买给自己的爱心早餐,常常会看到,有着装着液体的白色塑胶杯的身影
今天收到这封邮件时,哈!!我自己刚好也买了杯豆浆,也刚好就是用白色塑胶杯盛装的,忐忑不安的把杯底翻过来瞧了瞧…冷到不行的是 …底部刚刚好就印了个大大的"6" 在那边,而且,我买的还是热豆浆…唉~来不及了,因为我巳经喝完了。
所以呀,特地转寄这封邮件给大家,提醒大家,早餐在买热饮时,最好看一下店家的杯子是不是耐热的材质,不然,这样长期间喝下来,也挺可怕的不是吗?

我的对策是…带个耐热的运动水壶(开口较大的那种)去买热饮啦,虽然比较麻烦一些些,但也较安心呀 !!

*******
看完此篇文章后,立刻拿起身边的塑胶物,只有 5 号的材质能装热饮哦 ! 底部或 回收符号 上就会有相关的数字。

现在的父母都不做早餐给孩子吃了吗?午餐已经在学校吃,有时晚上还补习,孩子吃不到妈妈煮的菜,是幸或不幸?
你知道孩子在外面吃得安全吗?也许你会说:早餐买豆浆、米浆、或奶茶,难道不安全吗?其实,不是食品本身不安全, 你可以将装着豆浆、奶茶的白色杯子底部转过来,仔细的瞧一瞧,有没有标示着 6号。

6 号是什么意思呢?
目前一般塑胶类都有标示号码,不同号码代表不同成分; 6 号 PS 聚丙乙烯 燃烧时会释放 苯乙烯 , 这种毒素我们通称为“环境荷尔蒙”, 也就是它的化学结构很像人体内的荷尔蒙结构,一旦食入后,人体会误把它当荷尔蒙用而产生异状,这些物质如农药、戴奥辛、油漆 …… 等都是。
最近有报导说, 使用杀草剂,使附近的雄青蛙变成雌的 , 其实自然界早就发现这种现象了,很多雄性动物的性器官变小了,有 雌性化 的 现象,也出现了很多 同性恋 的动物,人类身上也发现相同的情况。
当科学家发现人类十年来,男性的精虫数减少 50 %时,开始紧张了,也惊觉“环境荷尔蒙”的严重性,但大部分的人却天天与它为伍,浑然不知 每天早餐喝下的是一杯有毒的饮料 , 也因此, 过动儿 、忧郁症 、 躁郁症、癌症 越来越多, 也有人把儿子当女儿养了 18 年,才发现原来自己生的是儿子。
这种种现象,都可能与“环境荷尔蒙”有关。

我希望大家共同 拒用这种 6 号杯子 ,让它销声匿迹,以免祸害万年, 但我更觉得,政府有责任与义务禁止PVC、PS材质的东西作为食品容器。
这种 白色软软的杯子,因为不能回收 , 经常被 弃置满地, 若当一般垃圾丢弃、焚化,会产生 苯乙烯 、长期用来喝饮料则有导致 癌症 的可能,这种残害下一代的东西,我们能坐视不管吗?

妈妈们还是多发挥爱心在家做早餐,或是用自己的食器,或要孩子自备水壶去装饮料 ? C让我们一起来拒用 6号塑胶杯!
(注 ) 目前一般塑胶类都有标示号码,不同的号码代表不同组成成分:
1号: PET 宝特瓶
2 号:HDPE 高密度聚乙烯
3号: PVC 聚氯乙烯
4号:LDPE 低密度聚乙烯
5号:PP 聚丙烯(能耐 100度以上的温度 )
6号 :PS 聚丙乙烯,耐热度 60-70度, 装热饮料会产生毒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