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夺命钥匙”被华人买下

发表:2007-09-24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尼克号“夺命钥匙”

“7.8万英镑,成交!” 95年前,因一把小小钥匙,导致“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和1522人丧身大西洋。英国伦敦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在伦敦著名的Christies拍卖行,这把“夺命钥匙”经过20轮的激烈竞拍,被一位来自中国南京的珠宝界富豪拍走。据悉,随压轴拍卖物“夺命钥匙”一起拍卖的还包括其他400件泰坦尼克号沉船上的打捞品。

这把普通的钥匙,之所以被称为世纪超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的夺命之物,还要追溯到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由英国南安普顿开始其处女航的日子。

当年37岁的布莱尔原是“泰坦尼克”号二副,但是“泰坦尼克”号所属白星航运公司的老板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从别的船上调来一位经验更加丰富的船员亨利·怀尔德。匆忙之中,布莱尔把一把非常重要的钥匙放在口袋里带下了船,这把钥匙锁着的是瞭望台上的唯一一副双筒望远镜!直到‘泰坦尼克’号离开南安普敦,他才想起来。

在没有望远镜的情况下,放哨的船员只好依靠肉眼观测前方的障碍物。等到他们发现海洋上的冰山时,一切都为时已晚,1522人丧生大海,酿下了“泰坦尼克”沉没的悲剧。

20回合举牌,中国富豪拍下

自从这把“夺命钥匙”被宣布要进行拍卖以来,就引来社会各界的紧密关注。伦敦时间9月22日,这场围绕包括“夺命钥匙”、明信片、信件等在内的关于泰坦尼克号物品的拍卖,在Christies拍卖行大厅举行。

下午1点整,来自世界各国的竞拍者准时就坐,可容纳200人的大厅,坐满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各地的竞拍者。当地室外气温不过15度左右, 现场气氛紧张得让人感觉有些闷热,大家都是三缄其口,其间不乏三两个人仅仅凑在一起耳语,但声音都压低到极限,焦点都聚焦在那把“夺命钥匙”上。

伦敦时间下午6点钟左右,那把“夺命钥匙”作为押轴物品在拍卖会的结尾终于登场,钥匙呈黑灰色,由于年代久远,边缘有些磨损,起拍价格2.5万英镑,编号为1464的竞拍者第一次举牌就叫价4.5万英镑,经过近20个回合、30分钟的激烈竞价举牌,这把钥匙最终以7.8万英镑的价格1464号举牌者拍下。

这位笑到最后的竞拍者是一位英国人,他不太愿意透漏太多信息,但他说自己并不是真正的买家,他是代表一位跨国珠宝公司的中国区CEO来参加拍卖,这位CEO目前是中国一位身价过亿的富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