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入美 下月起人人需护照

发表:2007-09-24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公民往返墨、加不例外 国务院另发布好消息:护照处理恢复正常

据纽约时报报导,国务院发布了令人高兴的好消息:申请护照的处理时间已恢复正常,大约六到八周即可完成;今夏提出申请者,护照应已在邮递途中。同时,民众应留意,自10月1日起,每个搭机进入美国的旅客,都要出示护照,包括搭机往返墨西哥、加拿大、加勒比海地区或百慕达的美国公民。

国内安全部和国务院早先宣布的新护照规定,导致今夏护照申请案积压如山,处理时间长达12周,几乎增加一倍,造成许多民众夏季度假计划泡汤,怨声载道。但国务院增加人手全力赶办后,情况已有改善。这个月,政府共签发了破纪录的250万本护照,而去年8月,国务院只发出大约120万本护照。

向顾客收取130元到200元费用提供“快速申请护照服务”的公司也表示,现在的等待时间比夏天短很多,他们最快可在24小时内帮顾客领到护照。业者并提醒民众,9月是申请或办理护照延期的最好月份,因为夏季的旅游热潮已过,早先的积压案也逐渐清除。

有意出国旅游者更须留意与护照有关的新发展,为了平息民怨,护照规定一改再改。最新的政策是:

一、10月1日起,搭机往返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和百慕达的美国公民都须出示护照。如果无法出示护照,将受到额外的审查,以确定其美国公民身分,旅程很可能受到耽误。9月30日以前往返这些地区的美国公民,可享受变通办法,只须出示“已申请护照证明”和一种附有照片的身分文件(如汽车驾照)即可。

二、出示护照的新规定范围将扩大到“经海路、陆路往返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和百慕达的美国公民”。国内安全部希望明年1月实施,但国会众院6月15日通过法案,把这个规定延后17个月执行(可能到2009年中)。布希政府表示反对,目前实施时间尚未最后定案。无论实施早晚,这是民众现在应考虑申请护照或办理护照延期的一个因素。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