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对动脉不利

发表:2007-09-26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接触尼古丁有关的研究,即使是尼古丁含量低的香烟也会使动脉硬化。

最新研究显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促使动脉硬化(动脉粥状硬化),即使是尼古丁含量低的香烟也是如此。

  动脉粥状硬化会造成容易心脏病发作;这篇最新研究的对象是老鼠而不是人类,但是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抽烟是心脏病的风险因子。

  康乃尔大学Weill医学院的Daniel Catanzaro博士在新闻稿中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戒烟;说起来容易,往往做起来却很难,如果你想要戒烟,专家表示,也许需要努力好几次才能去掉这个习惯,但是值得去努力。

  【尼古丁的实验】
  Catanzaro博士和同事们将公老鼠分成五组做研究。

  有一组老鼠要接触香烟的烟,该香烟是为了这篇研究而做的(没有在市面上贩售),每根香烟会产生1毫克的尼古丁;另一组老鼠接触Quest 1香烟的烟,每根香烟会产生0.6毫克的尼古丁;第三组老鼠接触Quest 3香烟的烟,每根香烟会产生0.05毫克的尼古丁;第四组老鼠接触Eclipse香烟的烟,每根香烟会产生0.2毫克的尼古丁;第五组老鼠没有接触任何香烟的烟。

  很明显地,老鼠不抽烟,因此研究人员将老鼠放在笼子里,每天用管子送一小时香烟的烟(每次要点10至12根),持续8至12个星期;“不抽烟”的老鼠则花同样的时间在笼子里,但是没有接触任何烟。

  【尼古丁研究的结果】
  接触较大量尼古丁的老鼠,动脉中的血块聚积量比接触尼古丁含量低的老鼠多;但是接触尼古丁含量低的老鼠,仍然比没有接触香烟烟雾的老鼠聚积较多血块。

  血块聚积会导致动脉粥状硬化,而这会导致心脏病。

  Catanzaro博士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他们的研究似乎是建议,尼古丁含量低的香烟比尼古丁含量高的香烟安全,但他们也知道,抽烟的人会利用调整他们的抽烟习惯来维持尼古丁含量。

  他解释,换句话说,如果你转换抽尼古丁含量低的香烟,那你可能会增加香烟的数量或改变抽烟的方式,让你从每根香烟获取更多的尼古丁。

  这篇研究有些盲点,老鼠每天只接触烟雾一小时,但是人类可能整天抽烟,而且研究人员不确定香烟的焦油(或其他化学物)没有影响到研究结果,这篇研究只以香烟的尼古丁为重点,没有其他来源;Catanzaro博士和同事们呼吁,要针对这个问题做进一步的研究。



来源:WebMD Health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