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德竞选造势茶会 选民聚焦中国人权

发表:2007-09-27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华德认真倾听选民的提问

澳联邦大选临近,候选人竞选造势日趋热闹。9月24日上午10点半澳洲总理何华德协同夫人在悉尼莱德橄榄球俱乐部与当地多元文化团体和选民举行早茶会,受 到了热情欢迎。他作了简短演讲后,跟选民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互动,当场解答了选民关心的问题,中国人权问题,特别是器官活摘罪行和澳中贸易关系也被选民作 为重点关心的问题提出。

茶会上他谈到过去10年澳洲政府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并且在国际社会上与美国和亚太区的在各方面取得紧密合作,他还对今后10年进行了展望。当天提出的 20个问题中有四个是有关中国人权问题和中国产品的安全问题,占有五分之一的比例。总理霍华德表示澳洲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一直很鲜明,并将持续在改善中国 人权方面做出努力。


何华德协同夫人出席早茶会

其中当地一位居民提问时表示说:"我理解总理谈到的和中国的伙伴关系,我认为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但目前中国发生着活体摘取器官这样重大的犯罪,请问您能让我相信澳洲政府将对此采取行动?"

另外一位女士提问,"请问澳洲政府是否将推动独立的第三方对活摘器官进行调查?"

何华德回答中说,澳洲政府强烈反对"活摘器官"这样的行为,澳洲政府一直在和中国进行人权对话,对中国很多方面存在的人权问题表示关注和批评,澳洲准备好了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在人权方面抱不同意见。

何 华德表示,澳中二囯是不同的体制,但澳洲对中国总是在与人权相关的问题上态度鲜明,并将为改善中国人权做出努力。他说:"中国不是一个民主国家,我们有着 不同的政治体制,但在人权问题上我们的立场一直很鲜明,比如在给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提供庇护以及会见达赖喇嘛等问题的态度上,虽然中国政府强烈反对,但是 澳洲政府还是给予了陈用林保护签证,并且会见了达赖喇嘛。另外澳洲每年都进行和中国之间的人权对话,对人权迫害等问题提出我们的不同意见和批评。我们将继 续在改善中国人权方面努力争取。"

就澳洲民众关心的中国产品安全问题,霍华德总理表示,澳洲政府对这点相当重视,在澳洲纺织品来自中国进口的产品当中约占有71%,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中有一些有问题,但澳洲对此有严格的质量监控系统,确保中国进口产品的安全以及质量不会出现问题。

在霍华德所在的选区,有7%是来自中国的,8.3%的人口以广东话为主,6.4%以普通话为主,其中全澳洲目前1%的人口比例是来自中国的。


莱德橄榄球俱乐部举行早茶会

也有一位小商业主,询问总理,现在很难找到员工,政府如何能帮助,何华德说10几年前,是没有人会提出这样的问题的,当时在澳洲是很难找到工作,如今是雇 主很难找到员工,説明澳洲这10多年来经济发展很大。当天霍华德总理还在教育、医疗以及税务等方面进一步向选民阐述了现任政府的计划和立场。

在何华 德发言期间,有一位残疾(智障)女士上台去打断了他的发言,何华德停下发言,和她亲切的拥抱和说话,这个突发的事件演变的温馨场面令不少大陆背景的人士大 开眼见。茶会上对于改善残疾人待遇的问题也得到很好的关注。何华德表示澳洲政府一直重视对残疾人的保护和福利,并将继续为之努力。有团体为感谢何华德政府 事先准备好奖状,给了何华德一份意外的惊喜。

在前一天的周末,何华德还拜访伊士活商业中心,一路微笑地向选民问好打招手,并不时停下来与选民交谈,并跟选民合影,显示其亲民形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