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颠倒 艾滋祸首李长春安坐高位

作者:胡坤明 发表:2007-09-30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不屈的高耀洁医生、张继承记者及陈为军、闫连科等人冲破当局的打压和封杀,将河南艾滋病肆虐的惨烈真相展示在世人面前。中原大地上发生的这场堪称世纪浩劫的血祸,让人悲叹莫名,不寒而栗。

有“中国民间预防艾滋病第一人”之称的高耀洁大夫说,河南有53个县的农民曾经卖过血,如以每个县平均两万感染者计算,全省艾滋感染者高达106万。据医疗界估计,河南自1995年发现首例感染者以来,死亡人数应以数万计。有些村庄多数村民病殁,怨魂哀鸣,孤儿游荡,一派萧杀。

然而,更让人心寒齿冷的是,造成这场旷古人祸的罪魁没有受到丝毫惩罚,反而一个个安坐高位,有的更是官运亨通,一路升迁。1995年河南基层医生王淑平就已发现艾滋病疫情并上报;但直到2001年,中国官方才正式承认河南省因卖血而导致艾滋病流行。这期间,肇事官员刘全喜、刘学周等欺上瞒下,主政领导李长春、黄晴宜、陈全国等包庇纵容,遂使艾滋病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上世纪90年代早期,河南省政府推动的“血浆经济”成为艾滋病流行的滥觞。其中,被称为“艾滋厅长”的刘全喜罪不容赦。1992年刘全喜出任省卫生厅长,与新任省生物制品所所长赴美考察,商洽出口血浆给美国的生物制品公司。随后,省卫生厅下属的“开发办”、“发展中心”、“中心血站”、“万达公司”等机构成立,负责全省各血站的审批和血浆统销。刘全喜的亲属也直接经营血站,在漯河、西平、上蔡等地采集血浆。在当局政策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投入了这场“卖血致富”的热潮中,连50岁以上的人都把白发染黑冒充年轻人卖血。

卖血者每卖一次血可以获得50元人民币。血站只要血浆,不要血球,通过离心机分离血浆后,血球处理成为难题。据北京佑安医院张可医生的《河南艾滋病5年调查报告》披露说:血站“想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即把同种血型的血球混合,清洗,再回输给献血人员,回输的同时还可以少给献血员5元钱”。血站欺骗卖血者说,回输血球可控制贫血,加快恢复造血。为此农民为增加卖血次数,几乎都同意回输。于是同血型卖血者中只要有一人带有病毒,其他人几乎都会被感染。就是在这种回输下,艾滋病毒以几何级数快速地复制传播。

在河南检验检疫部门工作的王淑平1995年发现艾滋疫情在河南出现,并率先向省卫生厅、国家卫生部报告,而她本人一直被河南当局打压,直至出走美国。不过,王淑平递交卫生部的报告终结了大多数血站的生意。但是,刘家血站和卫生系统下属的血站因提前得到消息洗手不干,并没有成为整肃对象。当时,卫生部派出了副部长王陇德牵头的调查组,但刘全喜透过王某向中央递话压缩疫情,使调查不了了之。

刘全喜得以捂住盖子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得到了河南省先后两位组织部长的相助,一位是陈全国(现河南省委副书记),一位是黄晴宜(现全国妇联副主席)。黄在李长春主政河南时,任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后随着李的升迁,官至中组部副部长、全国妇联副主席。黄电令河南当局力保刘全喜,责令媒体不得报道。黄出面干涉此事,是因为这是李长春主政河南时犯下的人祸。李从1991年任河南省代省长始,后任河南省委书记,主政河南至1998 年。

2002年,“艾滋厅长”刘全喜当选中共十六大代表,到河南省人大工作。而“世纪血祸”发生时,主政河南的李长春更是一路升迁,官至政治局常委。2004年9月以来,原河南省纪委4位委员一直坚持控告李长春的严重渎职行为。但是,中共高层则对李长春采取力保态度,对为任一方造成如此严重血祸的李“公仆”,竟连个最轻的党纪处分都舍不得给!

迄今为止,刘全喜、刘学周等未受丝毫惩处,安然无恙。李长春、黄晴宜、陈全国等更是官场得意,步步高升。与此同时,奋起抗击艾滋疫情的医生王淑平、高耀洁和记者张继承等,则倍受当局打压整肃——中国官场正邪颠倒,天良尽丧,由此可见一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