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炒楼者现在退市还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发表:2007-10-01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然,炒楼者的软肋被调控的大棒打中。北京,深圳两地大量的炒楼客开始退房,有的炒客开始空仓并宣布退市。深圳商报报道:深圳部分片区已出现业主报价自动下降的现象,降幅约在5%~8%间,这类片区主要集中在口岸以及投资比例较高的次级住宅片区。上述片区的住宅多以中小户型为主,周边商业完善,长久以来,其二手住宅的投资比例均维持在60%~80%之间。7月以后,这些片区就迎来了投资型买家大幅减少,市场成交量快速下滑,有效盘源较多等局面。

 

在一手搂,突出表现在北京,大量买家开始退房。南城这几天正在正式签约的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房贷新政出台的第二天,该楼盘已经接到了9户退房申请,其中7户的理由都因为是第二套房,房贷政策变化带来的资金压力太大。 在北三环和北五环之间,大量过去推出房源就被一抢而空的高档豪宅,门庭若市的情景很难见到了,退房潮开始涌现。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情形起码延续至明年五月。

 

其实,就是到了明年五月,房产投机的黄金期不可能再现。从政策层面看,新一代中央政府开始实施执政纲领,将格外关注民生,而房地产背离民生的局面是第一个将要被改变的。现在的第二套房首付提高只是一个小小的技巧,更严厉的措施还在后面。比方说,对多套物业持有者收紧房贷,甚至不给贷款的政策都有可能出台。目的很明显,坚决剔除楼市投机,挽中国经济的狂澜于即倒,还中国社会一个公平。因此,炒家此时退市可谓“功成隐退”,再赌下去有可能血本无归。道理很简单,稍微有点理性就应该清楚,中国社会不可能容忍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越吹越大,并因此危及经济安全。

 

从市场层面看,任何商品都不可能只涨不跌。就连民主化和市场化非常充分的美国,过去十年房价一路上扬,也只涨了50%,平均每年涨5%,一场次贷风暴,就有200万炒家血本无归。中国以深圳为例,仅今年上半年就狂涨了50%,相当于美国十年的涨幅,如果出现一点经济危机,血本无归的可能数以千万。因此,此时退市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最近,著名博客时寒冰有一个观点:中国房地产已没有任何投资价值。他从利益分析理论剖析了中国房地产的炒作现象,除了房屋短命、房屋不落地、折旧、城市规划更改风险、利润严重透支五个因素,还有加息因素、政策调控因素、投资产品日益丰富因素等给商品房投资带来的风险,还有未来获利预期降低的风险、商品房本身具备的流动性差、变现差的风险等等,综合这些风险,我国商品房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投资价值。剩下的只有赌、只有骗、只有官商之间的肮脏勾结、只有近似于传销的炒作,任何一个买房人在高价买房后,只能等待一个更傻的人从他手中接过风险。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一个妖魔鬼怪横行的巨大的传销场所,一个各种疾病、怪病交织的污秽的大妓院,只能靠鼓吹、欺骗来延续暴利,而那些最大的获利者就是握有权力或者能够与权力媾和的无耻之徒。这些既得利益者正在逐渐演变成一个置中国经济与中国人幸福未来于危险境地的黑恶势力或邪教组织。

 

这席话,仔细听听,我想对于炒家来说是会受到启发的。所谓做长线,用来出租,而租金远远低于月供,先不说以后还将面临更大幅度的加息,就是眼前的局面都应付不过去。房地产炒家的命运都一样,不怕你赚钱多,一个时机没把握好,就可能要去跳楼。因此,我郑重奉劝各位,立即退市,空仓一代,寻求产业投资机会,应该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