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蜂"袭击浙江仙居三村民 一死两重伤

发表:2007-10-03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在美丽的仙居淡竹原始森林景区,三位村民正在采摘猕猴桃,可他们不知道的是,一场灾难已悄悄降临。昨天早上,这三位仙居村民遭到了特大马蜂的袭击,造成了一人死亡两人重伤的惨剧。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国庆长假期间,在景区游玩千万要提高警惕,防止有毒昆虫的叮咬。

人蜂”造成一死两重伤

9月30日早上,仙居消防部门接到求助电话称,仙居原始森林景区内有一窝马蜂,疯狂袭击三名上山摘野生弥猴桃的村民,结果导致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两人严重蜇伤。景区负责人请求消防官兵前去铲除“杀人蜂”,确保国庆期间游客安全。官兵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事发现场。事发地点位于海拨 400米的山腰上,属非游客观光游览区。消防官兵发现这个马蜂窝安在地里,洞口直径只有包子那么大,但周围灌木丛生,若不是洞口上方盘旋着一群马蜂,很难被发现。

面对“杀人蜂”,消防官兵不敢怠慢,立即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杀虫剂和锄头悄悄向蜂窝靠近。然而,盘旋在洞口警觉的马蜂似乎感到危险的降临,立即蜂拥而上攻击消防队员。消防员马上用杀虫剂向身体周围喷洒,在杀死周旋在四周的马蜂后,立即向洞口喷射,并迅速用泥土把马蜂窝的入口填埋住,一举端掉了这群“杀人蜂”的大本营。

警方提醒谨防有毒昆虫

记者了解到,和常见的马蜂不同,这群马蜂当地人称之为“地蜂”。成年地蜂身长约有4公分,身体呈黄黑色。地蜂比普通马蜂的毒性要大上很多,民间有说法称40只地蜂就可以蛰死一头老水牛,蜇人更是容易造成死伤,尤其那些身体过敏的人,甚至只要一只蜂就可能致人死地。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马蜂毒液中含有酸性毒素,一旦被马蜂蛰到,可立即用氨水或肥皂水清洗伤处,以中和部分蜂毒并作紧急治疗,伤势严重者须及时到医院救治。马蜂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它的蜇人行为纯属自卫。如遭到马蜂攻击,唯一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部,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万别反击,否则只会招致更多的攻击。

同时,消防人员也特别提醒到山林游玩的游客,不要轻易涉足非浏览区,因为这些区域可能会有各类让人防不胜防的毒昆虫。

来源:现代金报10月01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