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缅甸侨胞悉尼集会抗议军政府暴行

发表:2007-10-04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4日数百名旅居澳大利亚悉尼的缅甸侨胞,在市中心著名的马丁广场举行集会,抗议缅甸军政府对境内的佛教僧侣和反对派人士和平示威的暴力镇压。多名澳洲政要和团体代表到场声援支持,呼吁澳洲社会给与更多的关注和要求澳洲政府对缅甸军政府实行经济和军事制裁。抗议民众在集会上不断高呼释放翁山苏姬,还缅甸自由、民主。缅甸侨胞还要求中共当局取消对缅甸军政府的支持,同时也对中国人权问题表示关注。
集会上人们凝重的神情(摄影/大纪元骆亚)

抗议民众在集会上高呼口号(摄影/大纪元骆亚)

参议员:要求澳洲政府对缅甸军政府采取经济、军事制裁

澳洲绿党参议员凯丽娜塔集会上发言(摄影/大纪元骆亚)

澳洲绿党参议员凯丽娜塔集会上发言表示感谢在那些为缅甸自由和民主而勇敢站出来的民众,她将尽自己所能督促澳洲政府对缅甸军政府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同时她集会上披露自己的二个忧虑,其一是缅甸军政府和西澳的一家公司去年签署了天然气和油的贸易协定,关系相当密切,其二今年5月澳洲政府和苏联签订了铀矿协议,而苏联又和缅甸军政府签订了军事技术合作协议,这样澳洲对缅甸军政府而言都起到了积极帮助的作用。因此她要求澳洲政府不跟缅甸的军政府建立贸易关系,同时不出售给苏联军事用的铀矿,对缅甸军政府经济和技术的制裁。

Myint Cho:由于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肆无忌惮的镇压和平请愿者
 
澳大利亚缅甸办事处理事Myint Cho博士发言(摄影/大纪元骆亚)

澳大利亚缅甸办事处理事Myint Cho博士,由于他在澳洲参与缅甸的民主活动,父母受到缅甸军政府的监控。他在集会上发言明确表示如果不除去中共、印尼、俄罗斯等政府在经济、政治方面对缅甸军政府的支持,缅甸是不会获得民主和自由的。换句话讲,如果缅甸军政府没有这些国家的支持,他们不可能在缅甸生存。

抗议民众在集会上不断高呼口号(摄影/大纪元骆亚)

他认为尽管澳洲政府在帮助解决缅甸走向民主和自由,但远远不够,他说:“他们实际可以利用他们在外交、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影响和制裁中国、俄国和印尼等国家。我上个星期到中共驻悉尼总领馆请愿,我要求中共当局取消对缅甸军政府的支持,因为由于中共政府的支持,缅甸军政府肆无忌惮的镇压和平请愿的缅甸人。”

澳洲缅甸民主联盟理事长:缅甸人民也很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集会的组织者——澳洲民主联盟理事长Maung Maung Than发言(摄影/大纪元骆亚)

这次集会的组织者——澳洲缅甸民主联盟理事长Maung Maung Than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是缅甸军政府最关键的支持者,对缅甸军政府的政策也起到关键的作用,为此缅甸人民对中共当局非常不满意,缅甸人民也很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他们组织在悉尼的抗议集会是希望澳洲政府对缅甸人民正义呼声作出更加强有力的支持,让缅甸真正走向自由和民主。

纽省立法委员John kaye 在集会上呼吁(摄影/大纪元骆亚)

纽省立法委员John kaye 在集会上呼吁澳洲政府支持缅甸人民的追求自由民主的壮举,要求政府给与缅甸军政府更多的压力,结束军政府的独裁统治,释放被关押的抗议人士。集会上发言的还有纽省工党议员Panny sharpe、澳洲工会代表、缅甸社团代表等。

缅甸裔女孩手擧自己亲笔画充满忧伤的站在集会队伍中(摄影/大纪元骆亚)


缅甸裔男孩手擧释放翁山苏姬牌子,满脸的担忧(摄影/大纪元骆亚)


这名小女孩眼神竟然和翁山苏姬如此神传——坚定而勇敢(摄影/大纪元骆亚)

最后集会民众还从马丁广场游行至外长唐纳纽省办公楼再度集会并递交公开呼吁信。


集会后人们游行至外长唐纳办公室递交公开信(摄影/大纪元骆亚)

缅甸军政府镇压行动,目前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一项谴责案,澳洲外长公开表态不接受缅甸军事执政团成员出使澳洲大使一职,要求缅甸当局必须派文人出任。美国总统布殊宣布美国针对缅甸军事领袖施行新的制裁措施,并呼吁全球支持终结缅甸“19年的恐怖统治”,以民主制度取而代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