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在中共党内被骂作“野心家”(图)

作者:王平 发表:2007-10-05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常常是笑里藏刀

在中共现领导人中,关于曾庆红的议论最多。而他在十七大中共最高人事安排中的最终命运,更有诸多猜测,但不外乎两种结局:其一,曾自己退出,但这种说法不合常识,中共官员几乎无此“觉悟”;其二,曾续搏十七大,留住政治局常委位置,或被迫出局。而目前以胡锦涛对中共人事布局咄咄逼人的姿态,曾庆红能不能过中共内定这关,得看胡锦涛的态度了。

曾庆红不仅在外界,而且在中共党内口碑均不好,被人认为是“党内野心家”。尽管其身列太子党,谙熟中共高层运作规则,但几乎没有人说他好话的。中共八大老之一的陈云曾对曾庆红评价:“不实、好表现、缺少基层锻炼,易坏事,不宜独当一面”。军头曹刚川曾当面质问曾庆红,中央政治局两次否决了不增中央军委副主席,为什么中央书记处再三提出增补曾庆红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并暗指其欲达到个人的政治野心。在去年至今的胡温对上海帮的清理中,据说曾庆红为撇清和陈良宇、黄菊的关系,主动检讨所谓的领导责任,还配合胡出击,如此一来,曾庆红也就与其旧主子江泽民分道扬镳。

曾庆红面临各方的泼冷水,无奈反击。他在5月11和12日在江西考察时说,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后,将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工作。普遍认为,曾庆红的这番表态可能反映了对十七大志在必得的姿态,也警告其他对手,他若留下,干部的上下都是他说了算的。

曾庆红注定是个是非不断的人。最近又有关于他窜改生日,延长政治生命的事被披露。在十七大前的1个月内,中共高层希望外界越安静越好,最好是好话不说,坏事免提。据悉,中共官方网“曾庆红简历”中称曾“1939年7月生”,按照这个出生时间计算,到今年十七大召开,曾庆红68岁有余,离70岁红线还有1年多。如果不出其他意外,曾庆红在十七大后继续维持他现在的政治地位完全不成问题。但有报导说,很多人都知道曾庆红于 1937年8月29日生于安徽省泾县丁家村,曾庆红应已过了70岁。而最近又有传出,中共高层达成协议,17届政治局退休年龄是以1940年出生划线,即超过68岁的政治局委员都会退休。如此,曾再留在中共政治局基本没戏。

曾庆红如果要留下,现任常委贾庆林、李长春则有借口继续留任。另外,中共面临所谓遴选接班人的问题,要求干部年轻化,曾庆红当然知道他今年多大了,如想当政治老人,以后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难过。因此,曾庆红的去留,恐怕已不由己。

外界认为胡温曾是中共的3架马车,但胡曾的关系一直不为人所知。胡在江手下当“太子”十几年给人的印象是其优柔寡断,直至最近以政治型反腐努力改变形象。但胡能不能稳定这种趋势,在未来5年中真正掌握中共机器,很难说他不会收编曾庆红。因为曾心狠手辣,“笑面虎”的称呼也不是无缘无故而来。胡的政敌让曾去收拾,可能会比胡本人出马要干净得多。要让曾庆红走,可能在现有中共高层当中没人会反对,但要让他留下,胡的态度是关键了,只是曾庆红会不会甘拜下风?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