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香港经验对台湾是负面经验(图)

发表:2007-10-05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吴钊燮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吴钊燮4日表示,香港主权移交后,人权、自由与民主节节倒退,这样的经验对台湾来说是负面的,是台湾不想经历的经验。

吴钊燮表示,贫富差距与威权体制是台湾人民抗拒中共的两个原因;如果中国变成另一个美国或英国,这样的抗拒会变小,当中国成为与美国一样民主繁荣时,他们也将学会尊重台湾人民意愿。

吴钊燮也指出,台湾民主活跃、经济良好,台湾人民有资格参与国际社会;但目前台湾无法加入联合国与世界卫生组织,觉得被排除在国际社会外,这对台湾不公平;中共对台湾打压无所不用其极,让台湾国际空间面临威胁。

吴钊燮进一步以中共对北韩、缅甸、伊朗等独裁政权提供资源为例,说明中共的威胁不只针对台湾,也为其他民主国家制造问题;而且,随着中共军事扩展,东亚情势比以往紧张,这需要台湾、日本、美国相互强化安全合作。

吴钊燮建议美国支持台湾参予国际活动,并尝试免签证、驾照通行、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及贩售防卫性武器给台湾。

吴钊燮4日以“台湾与美国:安全、繁荣与民主的利益同盟”为主题,在维吉尼亚州的“领袖学院”演讲,向与会的学生与学者讲述美台同盟关系与中共威胁,做了以上表示。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