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千磅级大南瓜的种植“秘密”

发表:2007-10-06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另一个千磅级大南瓜。2007年7月13日,德国杰希瑞(Jeserig)退休园艺师特林克斯(Joachim Trinks)
在其花园展示仍在生长中的260公斤(572磅)的大南瓜。他希望到今年10月参加德国南瓜种植锦标赛时它会达到500公斤(1100磅)的重量。
(MICHAEL URBAN/AFP/Getty Images)

当今世界科技迅猛发展,电子芯片越来越小,南瓜却越长越大。

据圣荷西水银报(Mercury News)报导,拜遗传学和园艺学的进步和革新,在1996年突破1000磅大关后,现在南瓜超过一千镑已不是什么难事。本周末,家住加州波托拉山谷(Portola Valley)的卡尔森(Eric Carlson)意欲打破加州最重南瓜记录。

他的花园里有一种南瓜,在他辛勤看护下,这种南瓜每天都以超过30磅的速度增长。如果一切均能按计划顺利进行,只有一分钱币大小的种子,将会长成超过一千镑的南瓜。卡尔森目前已有的一个南瓜是1280 磅,它打破了去年加州纳帕(Napa)的米勒(Gary Miller)保持的记录。他的另外三个大南瓜已爆裂,它们长得过快了。他现在把希望寄托在这个叫“美丽”(Miele)的南瓜上,是他的太太给取的名字,Miele在夏威夷语中意思是“好运”。

南瓜种植,一度只是农村的一种嗜好,现在已成为一种极端的运动,甚至有国际排 名。种植者们长久以来一直想打破千磅南瓜记录,终于在1996圆了这个梦想。现在几乎每年都有新的记录出现,目前最新的记录是上周麻省托斯菲尔德(Topsfield)市的1689磅。

完善南瓜种植技术

卡尔森在1994年的加州南瓜大赛中,以他706磅的南瓜赢得首奖。自那时起,他一直努力完善自己的种植技艺。他发展了一套自己的种植方法,涵盖从种子发芽,培育种苗,移栽到地面,到施肥和浇水等方方面面。他甚至知道如何安放南瓜,使南瓜在长大中不至压坏瓜藤。这个周末他会带着他的大南瓜参加Elk Grove南瓜种植丰收节,一个评比南瓜的比赛。

外因、内因协同作用

像所有巨型南瓜一样,南瓜“美丽”属于一个叫Dill's Atlantic Giant的品种,是1225磅南瓜和977磅南瓜的后代,有无可挑剔的血统,具有长成千磅南瓜的内因。南瓜“美丽”三月份在卡尔森夫妇的洗衣房内发芽,五月份被移植到花园,种在具有丰富真菌的土壤里,这个花园的土壤通过卡尔森夫妇一个150匹马的农场所产生的粪肥灌溉。

大南瓜“美丽”要求每天一个小时的照顾时间,所以今年整个夏天卡尔森全家只敢在美国国庆节期间作一个为期三天的短暂休假。但即使在休假,随着气温的升高,他们的神经还是绷得紧紧的,因为高温产生的热量会烤坏南瓜的叶子。

一个女士圣经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在为南瓜“美丽”的安全生长祈祷。它被安放在一个防护鸡只的网子上面,以抵御饥饿的地鼠(gopher)来偷食,在它的四周还设置了老鼠夹。南瓜“美丽”的根部用池塘里温暖的水来浇灌,它的叶子用鱼油来浆洗。为了防止它爆裂,它的外表包着钙溶液浸泡过的毯子。

卡尔森表示:“没有秘密,南瓜种植者会告诉你一切。就是:努力、努力地劳动。”这个周末,16个男人将环绕大南瓜,轻轻举起它,卡尔森要爬到它底下,确定它的底部完好。然后他们用一个防水布把它抬到一个卡车上去参加比赛。

参加完比赛后,卡尔森还想在一年一度的Pumpkin Regatta节上展示南瓜“美丽”。之后,他打算带着南瓜“美丽”在家乡兜兜圈,让当地学校的孩子们看看他的大南瓜。

他预言:“在未来的十年里,南瓜将会达到2000镑。”现在他还想领导一个“1000磅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专属出产超过半吨(1100磅)重南瓜的种植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