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土族委员会ENC对缅甸当前局势的声明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10-08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应请求,翻译众土族委员会ENC (Ethnic Nationalities Council) 对缅甸当前局势的声明为华文,通过华文媒体BURMA 缅甸风云,向全世界华文媒体、华人、华侨,广泛传播如下:

标题:众土族委员会ENC对缅甸当前局势的声明

众土族委员会ENC 在2007年10月1至6日开会,讨论缅甸联邦的当前危机。


1。鉴于缅甸人民遭遇那么严重的痛苦,我们众土族委员会ENC认为:军政府必须立刻结束对众土族7个邦城乡的暴力镇压。我们呼吁冲突各方,克制自己的敌意行动,通过对话,寻找政治解决。

2。我们众土族委员会ENC清楚:全国民主联盟NLD的的政策,并没有呼吁制裁(军政府)。

我们众土族委员会更明白:全国民主联盟NLD提倡非暴力与不对抗,主张通过政治对话,解决政治问题。

所以,我们众土族委员会ENC鼓励昂山素姬:请认真考虑丹瑞大将的提议,请跟他会面与对话——即使他提出先决条件。

我们相信:对缅甸未来的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我们再次确认支持联合国全体大会自1994年以来所敦促的“三方对话”——即军政府、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民盟NLD、众土族等三方的政治对话,以解决缅甸问题,建立实质民主。

4。鉴于全国人民一致呼吁民族和解,因此我们认为:这次,任何一个政党,都不适宜成立对等政府。

5。我们继续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商讨缅甸的严峻局势,协助推动民族和解的进程。方式多种:

a. 通过联合国全体大会与联合国安理会的支持,继续任命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跟进。

b. 举行多方会议——包括缅甸军政府、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联邦、日本、,缅甸邻国中国、印度、东盟。

如果上述两法都不行,则

c. 由联合国安理会动用联合国宪章第6章。

再不行,

d. 就引用联合国安理会的联合国宪章第7章。

6。政治解决方案既遭搁置,缅甸联邦人民又在抗暴,我们只好实施“保护平民百姓“ (Protect the Civilian Population)的纲领。

7。促进政治解决,确保实质民主,提高人民功能性,让我们七大土族邦 (7 ethnic states)出现 “良好政府”(Good Governance )。

我们相信:通过缅甸各族人民各宗教力量的团结合作,我们一定能取得和平、正义、繁荣的未来。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即停止对人民、对宗教领袖的一切暴行,立刻展开与昂山素姬的对话。

缅甸联邦众土族委员会

中央委员会

2007年10月6日

联系人:

秘书长

廉萨空博士 ( Dr. Lian H. Sakhong )

电话: 081-029-6100

副秘书长

陀大卫 (David Taw)

电话: 081-306-4351

来源:BURMA缅甸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