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化妆品引起的皮肤中毒?

发表:2007-10-0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会这样呢?我们的皮肤是一个吸收器官,可通过角质层和细胞之间的缝隙及汗腺孔、毛囊吸收外来物质,比如化妆品和外用药。由于皮肤的吸收没有呼吸、消化系统那么直接,所以皮肤的中毒往往是长期的过程,汞、铅的中毒最为常见。一开始它们确实有增白美容的效果,但是久了形成色素沉淀,治疗困难。

症状

化妆品经皮肤吸收后一般有以下不良反应:

一.面部

1.过敏反应:与个体差异有关。

2.刺激性接触性皮炎:如果化妆品含有刺激性物质,如高浓度的酸性物质,一般在七天内会发生反应。

3.如果化妆品含有有害添加剂,可以一开始没有什么症状,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才表现出来,如:皮肤干燥、萎缩、色素沉着、毛发增粗、毛孔扩大,甚至慢性苔藓性改变。

长期用含有铅、汞化妆品中毒的人,会皮肤灰暗、角质增多、长灰黑色斑点、深层暗疮;太阳晒后有热胀感,色斑逐渐加深,经久不愈。长斑部位多在两颊及下巴、额头,以颧骨处最为严重。

长期使用含有激素化妆品的人,会出现红血丝和反复发作的小丘疹,颜面形成红色斑片,皮肤干燥发痒、皮损灼热、皮肤细薄、有鳞屑甚至色素沉着,有激素依赖性,抹了含激素的化妆品才舒服。

.全身

长年累月的使用含毒的化妆品,当有害物质累计到一定程度就会给全身带来损害,特别是肝、肾。汞中毒者会性格改变,贫血、烦躁、牙龈发炎,神经衰弱。患汞斑者有时会出现腰酸症状。

诊断和治疗

如果无明显诱因,出现了失眠、烦躁、月事不调、贫血、牙龈发炎、反应力下降、记忆力下滑等症状,就要结合考虑是不是化妆品的问题。可以通过尿检检测出来是否中毒,只要治疗及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就可以治愈。
针对接触性皮炎、刺激性皮炎的治疗,首要的是停用一切化妆品,自己用的药品也要停用。然后及时去医院检查过敏病因,再做对症治疗。

防患于未然

平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最好是做到:

1.不使用过期变质的化妆品,一般开启后在3~6个月内用完。

2.不使用劣质化妆品。

3.换新的护肤品前,先试用,看有无过敏。

4.根据气候使用不同的化妆品。寒冷的冬天用相对油分大的,其他季节适宜用水分大的。

5.少女要用专用的化妆品,不要去用过于营养的功能性化妆品。

6.避免将化妆品吃入体内。饭前注意要插曲口红。

7.睡前要卸妆干净。

8.选用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了解自己的肤质,是否敏感。别人能用的,用的好的,未必你就也是。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