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级房贷风暴重创英美金融市场

发表:2007-10-0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对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逐渐浮出水面。近几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各大保险集团纷纷公布在此危机中的损失。据华尔街的最新数据统计,美国次级房贷相关损失预计已经达到200亿美元之多,而且损失还在持续增加。美国投资银行和证券商美林集团当地时间10月5日宣布,公司第三季度预亏55亿美元。此前,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和瑞士银行集团已经发出了类似的盈利警告,反映出次级房贷危机的严重程度。

升息、房地产降温 还款压力迅速增大

所谓次级房贷,指美国抵押贷款业者以较高的利率,提供贷款给信用较差的民众,其中以拉丁美洲裔、非洲裔、低收入民众为主。

美国次级房贷违约升高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会自2004年以来连续17次升息,使联邦基准利率升至5.25%,借贷成本大幅攀高。

去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屋价格持续下跌,加上美国联准会不断调高贷款利率,贷款人的还款压力迅速增大,很多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导致一些放贷机构损失严重甚至破产。

美林率先公布受挫 损失55亿美元

这场风暴波及华尔街银行巨擘们,美林是最新披露在次级贷款危机中受挫的投资银行。美林上周五宣布将提列55亿美元的亏损,其中大部份来自美国次级房贷相关亏损这是美林证券超过6年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一些分析员表示,他们担心美林的亏损还会持续。

同一天,美国最大房贷放款人之一的华盛顿惠利银行(Washington Mutual)表示,在不良房贷和证券投资影响下,他们预期第三季盈利将急跌75%。华互银行预测将要销账9.75亿美元,这包括4.25亿美元的贷款坏账。

在此之前花旗银行、瑞银集团 (UBS)、德意志银行相继公布损失。三家总共勾销98亿美元。

瑞士银行业巨擘瑞士银行在10月1日表示,美国次级房贷危机造成损失约40亿瑞士法郎(约合34.2亿美元),预计其第三季度营运将出现6亿至8亿瑞士法郎(约合5.09亿至6.79亿美元)的亏损。花旗集团和德意志银行也核销了部分损失,总计64亿美元。

而根据上月贝尔斯登、雷曼兄弟、高盛、摩根士丹利公开的数据,他们的损失也达到了43亿美元。截至目前为止,华尔街银行巨擘宣布的损失总额已达200亿美元,此数字有可能进一步攀升。JP摩根大通预订在本月公布季度财报,届时次贷对美国造成的影响将更清晰。

次级房贷危机 冲击英国金融业

由美国引发的次级房贷危机引发的信用紧缩也对英国金融业造成冲击。英国第五大房贷银行北岩银行日前传出可能被花旗银行并购。

伦敦金融区是英国经济的重要命脉,今年创造了11,000个就业机会,但次级房贷风暴威力强大,伦敦也无法幸免,据英国经济商务研究中心(CEBR)预测,由于次级房贷危机,伦敦金融城明年可能裁员6,500人,是近年来最严重的金融界裁员。

该中心的资深经济学家赛德表示,其中约有2,000人可能会在今年圣诞节前就丢掉工作。

据CEBR的最新报告还显示,伦敦金融界今年的红利,将从去年的88亿英镑减少为74亿英镑,减幅达16%。

瑞银上周也宣布管理阶层大幅改组并裁减1,500个工作机会;瑞士信贷银行也表示将在旗下投资银行裁员1,700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