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选洗发精

发表:2007-10-1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广告总会告诉你‘头发洗完应该是顺顺滑滑的’,可曾想过其间的吊诡之处?按理说头发跟指甲一样,都是硬化的角蛋白,是没有生命的,所以不可能会像皮肤一样,有自动生出皮脂膜的保护机制。所以洗完之后,

一开始应该是会跟你家的扫帚一样摸起来涩涩的,因为头发经过彻底清洁之后,毛鳞片都会被打开,润丝精等产品就负责让毛鳞片闭合,使头发好梳理的功能。不过这个真相有点让人难以接受,再加上现代科技进步,取

悦消费者‘瞬间’的使用感受实在是太容易了,一种违反头发生理学的畸形产物--矽灵就诞生了。

矽灵是什么?(Dimethicone或silicon)

一般人也许很陌生,但如果是silicon,大概很多人就知道它主要是工程用途,特别是为了密合作用,例如防止墙沿渗水或漏水,我们通常会涂以silicon做预防措施。

为什么洗发用品需要添加矽灵呢?这是因为矽灵一旦接触到头发,就会把毛鳞片之间的空隙填满,于是造成滑顺的触觉,洗完头发质好像变得更好了!因此之故,让一般人常误以为这是矽灵有滋养发丝的作用,但是下一

次使用时,由于矽灵不溶于水的特性,原先已经包覆在发丝上的矽灵无法被彻底洗净,反而会随着使用的次数一层层地不断包覆住发丝外层,于是造成头发厚重并逐渐丧失弹性、毛孔被阻塞而无法呼吸。透氧不足的结果

就会使影响头皮健康甚钜的毛乳头逐渐萎缩,而且头皮也容易发痒,甚至可能并发落发、脱发的后遗症。近年来因为洗发产品选用不当的头皮毛囊炎病例,在皮肤科节节攀升,爱美人士宝贝头发时不可不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