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4个月艰苦治疗 体操小将王燕奇迹康复(图)

发表:2007-10-10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王燕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中,从高低杠上落下,颈椎严重受伤。入院后,王燕四肢除右下肢大拇指略有知觉外,其他均无活动能力,胸部以下感觉消失,自行大小便功能丧失。经核磁共振检查,确认王燕是第二、三脊髓严重损伤。当晚,王燕被送往重症监护病房准备接受治疗和手术。

  ■6月19日 专家组为王燕进行了手术,术后没有发生任何并发症,恢复情况良好。

  ■6月29日 经过病情和心理评定,专家组决定将王燕转入以康复治疗为主阶段。

  ■7月3日 王燕被转入普通病房。

  ■7月13日 王燕康复训练进入第二阶段,开始进行站立训练,并在助力器的帮助下进行行走训练。

  ■7月27日 王燕的双下肢肌力已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右上肢肌力也近正常,左上肢肌力较以前明显好转,能使用调羹进食,能借助助力器站立和行走。

  ■8月31日 医院再次调整王燕的康复训练方案,重点放在平衡能力和站位训练上。

  ■9月26日 专家组经讨论,认定王燕基本康复可以出院。

  


  
4个月,王燕逐渐好了起来

  经过近4个月艰苦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后,王燕终于可以出院了。在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结束了第一疗程的康复治疗,王燕于昨天转院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已能独自走上一小段路的王燕将在家乡继续接受治疗。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浙江省体育局人员赶到医院接王燕。已经4个月没有回家的王燕归心似箭,她说:“我平常要睡到11点左右,今天8点多就起来了,收拾好了行李。终于能出院回家了,真是太高兴了,睡不着。”身穿白色运动服,头戴黑色棒球帽的王燕比以前白了、胖了,身体的好转也让她的心情格外好,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笑容。王燕的手中一直捧着一长串千纸鹤,那是队友们送给她的,在她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队友们给了她一份温暖。在医院治疗了4个月,王燕已经和精心护理她的医护人员建立了真挚的友谊,要出院了,她和大家热情拥抱依依惜别。

  9月26日,医院对王燕康复的评定结果为:心理状态、交流、理解能力正常;右上肢肌力、手指精细功能基本正常,左手精细功能略差;双下肢肌力正常,可以自由行走,但在平衡方面仍需加强训练。康复治疗组提交了王燕的评定结果报告,专家组经讨论,认定王燕基本康复,可以出院。据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谭申生介绍:“王燕的颈椎受伤程度是十分严重的。在这类脊髓损伤中,她的恢复状况是非常好的。按照目前的情况,王燕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从上海出院后,王燕将住进浙江省人民医院,随后在本月底迁进位于钱塘江南岸萧山新建的体育医院,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离开上海,王燕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们又见到了小燕子那灿烂的微笑,也许不久之后,小燕子还能飞翔在心爱的赛场,我们一起期待着下一个奇迹。

来源:城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