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了 钱怎么越来越不值钱了呢

发表:2007-10-10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近年来,在国际外汇市场上对美元不断升值,屡屡创出新高。按道理说,人民币升值了,这人民币该越来越值钱了吧,不过,俺咋就感觉,人民币怎么越来越不值钱了呢?


房价的上涨是有目共睹的吧。单说北京的房价,我所知道的北京某小区,5年前开盘时均价是6000元,据说最近的楼盘,炒到2万多了,短短几年,价格差不多就涨了三到四倍,据说还有涨的更疯狂的,一位朋友年初买的楼花,到现在就翻一番了,让俺羡慕的不行。不过要是这么算起来,升值以前原来的一块钱,升值以后现在不是就变成了5毛钱或者两毛钱了吗?


住房之外,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肉蛋禽都有许多的涨幅,生活消费品物价指数,也在不断的创出新高,猪肉的价格已经在剥夺穷苦百姓下岗职工吃肉的权力,猪肉问题已经是摆在政府议事日程的重要课题。原来10块钱买猪肉的钱,现在连5块钱都不值了;原来2000块就够交学费的,现在5000块也不够了;原来做个小手术百把十块的,现在要万儿八千了,那这咋就叫人民币升值了呢?


人 民币对美元从汇率上看是升值了,拿人民币兑换美元,是多了那么一点点,而在国内的实际生活中,通货膨胀的压力越来越大,钱反而是越来越不值钱了,老百姓的 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尽管政府在想尽办法,提高下岗职工和贫困人员的救助标准,可是这提高的幅度,总是赶不上物价上涨的幅度,眼看着兜里的票子一天天 的缩水,这钱,咋就平白无故的就少了呢?


经济飞速发展,股市也是天天创新高,搞得百姓心里痒痒的,于是乎,不少人拿出钱来做投资。不过这1000块钱,两年以前可以买1手的股票,现在买一手得要10000块了,这股票是涨了,可是钱都到那里去了呢?有的穷苦百姓,看到别人股市赚钱,10000块钱买了前年1000块钱的股票,可是却又被套住了。股市是涨了,不过也有一些股民没有挣到什么钱。难怪有人抱怨说,富得越来越富了,穷得越来越穷了。屋漏偏遇连阴雨,大概是任何朝代对穷人的真实写照。


当然这些不全是人民币升值惹得祸,但是,人民币升值和经济的过热,确实带来了通货膨胀的压力,或许富人们没有感觉到什么,牵涉到柴米油盐酱醋,衣食住行和吃喝拉撒睡,相对而言,这人民币升值的同时,老百姓看到的不是美金不值钱了,反而是人民币实质性的缩了水了。


反 过来再看看美国,美元是贬值了,由于中国政府的外汇控制,人民币升值还是相对比较少的,而欧元加元等货币,升值一半都多了,但是看看美国的物价指数,相对 还是比较平稳的,虽说有些物价涨了,但日常生活的感觉,除了给汽车加油这全世界都知道的石油涨价之外,并不是特别明显。按说欧元升了一半,德国车也该涨价 一半吧,可事实不是这样;这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的货物,也该大幅度的涨价了吧,可事实也并非如此;一些东西有那么一点涨价,美国消费者就叫苦不迭了。


我 是工薪阶层,我经常是去沃尔玛购物,沃尔玛的商品,大部分是中国和亚洲制造,但是这些年也没见涨到那里去。别的记得不是很清楚,因为咱穷,穿的袜子和内裤 都是在沃尔玛买最低挡的,反正穿在里面,又不去泡妞,除了太太谁也看不见牌子,况且都是纯棉的地道货,和名牌一样舒服,这许多年来,也没见着袜子和内裤的 价格涨到那里去。今年纪念独立日,为在牛仔城会见副总统切尼,俺和老路特意到沃尔玛买了件牛仔短袖衫,一件也就是9元钱,你点击看看这衣服,还算便宜吧,国内90块钱能买到吗?


最 近经常听到对美国做销售的销售商制造商抱怨,美国的超市和卖场,以货物价格偏高,销售利润不佳为由不断提高进门的门槛。我一个经常往美国倒腾鞋的朋友,最 近就抱怨连连,一到结算的时候,买方总是用种种理由,提高回扣的点数,以降低他们自己的销售成本,这位哥们无奈,也只有在和国内结算的时候,要求国内卖方 承担,最终还是苦了在工厂干活的那些兄弟姐妹。顺便告诉你,你平时在美国购物,无条件退货,你知道退货的成本谁承担了吗?别的不敢说,从我倒腾鞋子的朋友 那里得到的信息,那些退回的鞋子,都一股脑儿的退回到国内的工厂了。


这 美国人也不知道玩的什么猫腻,无论是强势美元还是弱势美元,总让全世界的人民跟着他喘气,就说这次级房贷危机,你美国人为刺激经济,放贷炒热房地产,让几 百万付不起房贷的穷人早早地住进了豪宅里,偏偏老早就想出了个次级房贷的馊主意,让全世界的人民跟着你分担风险,跟着你买单,怕不是早就是没安好心的吧。 现在全世界房价在涨,唯美国房价在跌。美国人有着巨额的外债,但是他反而是大爷,他把雄厚的资产资源都铺撒在美国大地,把印刷的纸币甚至没有印刷的电子 币,让众多的国家捧在手里,让全世界的债主和美金持有者看他的脸色行事,有人说,美国人傻了,弱智了,大美帝国衰退了,没落了,那我要说,那或许是我们傻 了,我们率先弱智了。


美 元一个劲儿的在贬值,美国人还采用种种手段,强迫中国人民币升值。美元,好像一时间成了没娘的孩子,烫手的山芋,有人更是断言,美元下跌的势头,将会持 续。俺很纳闷儿,缘何作为世界上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最强的强国,美国非常乐见于自己货币的贬值和众多的货币升值,大家乐,美国更乐,这或许正是美国的心 愿?这升值贬值,升的也乐,贬的也乐,谁吃亏了?谁占便宜了?众说纷纭,褒贬不一。世界的交易中心在曼哈顿,世界的经济精英在美国或者出自美国,答案或许 在他们那里,不过,他们一定不会告诉你,即便告诉你,也是在忽悠你。那我告诉你,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应该拥护、反对还是应对呢?


我 期待着人民币真正的升值,等到人民币倒过来真真正正、踏踏实实地升到一元人民币兑换八美金的时候,那中国不就是超过美国的世界第一超级大国了吗。那美国人 不就得看咱们中国人的眼色行事了吗?我们就可以手持大把的人民币,在美国倒腾股票,炒房地产,收购企业,合资企业,兼并企业,买农场,盖农庄,让美丽富饶 的美国大地,到处飘扬着我们的乡音.

来源:北方憨哥在北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