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性食品 健康杀手

发表:2007-10-11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物性蛋白质过量不但会造成骨质疏松,还会致病致癌!美国康乃尔大学营养生物化学系荣誉教授柯林.坎贝尔经过多年研究指出,动物性食品容易提高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他形容过去被视为优质营养的奶、蛋与肉类,在实验结果里却是“健康杀手”!他建议只要从饮食上做改变,尽量采全食物蔬食,很多疾病即可获得改善。

  被誉为营养学爱因斯坦的柯林.坎贝尔博士(T. Colin Campbell),出身于酪农家庭,他也曾深信牛奶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食物,并鼓励人们多多摄取牛奶、蛋和肉类,因为这些食物含有许多“优质”动物性蛋白质。然而,在坎贝尔博士协助进行一项改善菲律宾贫童营养不良的过程中,他发现摄取最多蛋白质的孩童,反而最容易罹患肝癌!  

在坎贝尔教授主持的一项实验里,在同样有肿瘤病灶细胞的大鼠中,一群喂以掺有20%植物蛋白的饲料,另一群喂以掺有20%酪蛋白(牛奶的蛋白质中有87%都是酪蛋白),结果发现植物性蛋白可以抑制癌症病情的恶化,而动物性蛋白则是对癌症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他们也比较饲料中分别含20%和5%不同酪蛋白含量时,老鼠的肿瘤发生率,结论是酪蛋白越高越会促进肝癌发生。  

坎贝尔教授以曾获美国最佳医师提名的外科医师艾索斯丁的研究为例,艾索斯丁医师让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患者以最少量的降胆固醇药和非常低脂的植物性饮食来治疗心脏病,吃的食物完全不含额外脂肪,也几乎不含动物性食品。18名心脏病患在参与研究计划并采行全食物蔬食后,心绞痛等症状都消失,其中11名病患原本阻塞的动脉也畅通了,到2003年时,有17人都还健在,且都已高龄80多。然而,有5名在研究初期就退出实验的病患,到1995年就相继因心血管病过世。  

坎贝尔博士表示,以吃动物性食物为主的美国男性死于心脏病的比例,是以吃蔬果谷物为主的中国乡下男性的17倍。低脂的植物性饮食不只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在治疗心脏病上也相当有效。  

坎贝尔博士将其40年生物医学研究,并集结康乃尔大学、牛津大学和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20年的研究结晶写成《救命饮食》(The China Study,5月将由柿子文化出版),他强调,动物性食品(包括牛奶)容易提高乳腺癌、前列腺癌、直肠癌等癌症,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风险,只要尽量以全食物蔬食作为饮食方针,就算只减少50%的动物性蛋白质摄取,对预防改善某些疾病,就有很大的功效。

来源:健康生活新知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