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饭处理食谱

发表:2007-10-11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剩饭锅巴

材料:香菇、虾仁、青豆、萝卜、白饭

做法:将白饭揉成扁圆状,平铺于烘焙纸上微波5分钟后放凉备用,将青豆虾仁材料拌炒,煮滚之后勾芡,再将米片放入大火油炸,酱汁倒入米片中,剩饭锅粑就完成了。


2。剩饭油葱粿

材料:在来米粉、白饭各100克、太白粉35克、水200cc、盐、油葱酥

做法:除了油葱酥其余加入果汁机中,搅拌后加油葱酥和一大匙油,放入保鲜盒微波4分钟即可。


3。剩饭做米浆

将米饭200克水1000cc与炒略焦的花生150克倒入果汁机中搅拌后混合加入糖后煮沸即可。


4。米饭汤圆

将米饭和煮熟的番薯揉成团再加入番薯粉混合拌匀,搓成一颗颗汤圆状,入锅煮即可。


5。剩饭做玉米浓汤

将白饭、玉米粒、牛奶倒入果汁机打碎,然后倒入锅中加热,加入盐巴调味。


6。剩饭冰淇淋

将米饭、牛奶、鲜奶油、糖用果汁机打匀后冷冻3小时即可。


7。剩饭做白酱

材料:剩饭200克、牛奶350cc、鸡汤粉2小匙、盐巴

做法:将剩饭倒入牛奶中均匀搅拌,放入微波炉微波5分钟,接下来把牛奶米饭倒入果汁机中搅打,加入盐、鸡汤粉、胡椒调味,在搅打一下,让调味料充分溶进牛奶米饭,香醇白酱就完成了。


8。米饭披萨

材料:剩饭、起司条、玉米、凤梨、火腿、番茄酱

作法:将米饭铺平,刷上一层番茄酱,再把准备的材料放上,最后再洒上起司条,放入烤箱中烤个10分钟。


9。第二代米饭披萨

将蛋打散加入白饭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煎煮,就成了PIZZA的饼皮,先在白饭的饼皮上涂上一层蕃茄酱,并洒上喜爱的配料,最后铺上一层起司条,放入烤箱烘烤15分钟,二代米饭PIZZA就完成了。


10。自制米果

1.白饭用微波温热后、用保鲜模棒杆平成0.1公分厚
2.用模型押出形状
3.放在烘烤纸上微波3分钟再翻面微波三分钟
4.将砂糖和酱油混合、涂在烘好的仙贝上、再微波加热一下就好了
5.洒上芝麻、辣椒粉、海苔就可以做出不同口味

◎起司米果重点:

起司覆盖的面积=米果的面积 当内馅方式夹在两层饭中间
第一次微波时间2分30秒,第二次微波时间1分40秒

◎酱油米果重点:

砂糖先平均洒在第二次微波后的米果上 再依喜欢的咸度涂上酱油
第三次微波时要把上面的烘烤纸拿开
第一次微波时间2分30秒,第二次微波时间1分25秒
第三次微波时间20秒
 
11。一锅煮饭也煮粥

煮饭时在另一个玻璃杯装米,以米与水1比4的比例烹煮即可。


12。隔夜饭煮好粥

在起锅前加入一点太白粉水勾欠即可。


13。自制御饭团

把牛奶盒剪开,将饭和料放进去,再像卷寿司一样卷即可。


14。零食袋做御饭团

零食袋剪出一个角,把饭和料放入紧压即可。


15。简单做焗饭

只要将速食浓汤包用100CC的热水泡开,倒在白饭上,再放上海鲜。在上面放奶油和起司丝和起司粉再放进烤箱中烤15分钟即可。


16。茶碗蒸炖饭

在蒸蛋的蛋液中加入白饭直接蒸即可。


17。芝心炒饭面包

将炒饭拌上比萨用的起司再加上一点肉松,用沾了蛋液的雨片白土司包起来,用叉子押边放入烤箱烤5分钟即可。


18。沙饭变起司球

将炒饭包上起司捏成丸状,里上面粉和蛋液和面包粉后下锅油炸即可。


19。芝麻球炒饭

材料:糯米粉100克、水70CC、炒饭、砂糖10克、白芝麻

做法:将糯米粉、水、砂糖一起揉成面团,面团则揉成圆饼的形状,包入炒饭之后捏成漂亮的糯米球,表皮沾湿里上白芝麻,放入锅中油炸直到表面变成金黄色即可。


20。钙满意炒饭

材料:葱花、白饭、肉丝、小鱼干、蛋

做法:将小鱼干放入食物搅拌机打碎,将白饭放进蛋液里搅拌,加入自己喜爱的配料,最后在撒上小鱼干丝增添风味,起锅前加点葱花与盐巴更能入味。


21。炒饭新口味

材料:咖哩粉、白饭、竹轮、紫菜柴鱼汤包、三色蔬菜

做法:先将柴鱼汤包以少量的水溶化搅拌均匀,之后拌炒白饭顺便加入三色与竹轮,接着在倒入汤包,汤包便取代了所有的调味料,最后撒上又浓又多的咖哩粉调味,米饭的松软,竹轮香Q多层次的口感,柴鱼和咖哩的调味引人入胜。


22。盐酥鸡炒饭

白饭。义大利面酱。盐酥鸡。胡椒粉。九层塔。洋葱末以及蒜末一起翻炒即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