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党政府才是推动房价黑手

作者:中国正义者联盟组织 发表:2007-10-12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中国政府不断出台控制措施,房价却在不断上涨?房价居高不下,真正的原因不在开发商,推动的幕后黑手是政府。商人追求的是利润最大化。我要是房产商,我可以卖倒一百万一平方也不过份,就象你买其他商品一样,只要符合市场需求,我乐意,你爱买不买!既然是市场经济,不赚钱明显是不现实的。商业价值规律有它神奇的自由调节,这就是市场经济。

政府越调控,房价就越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造房子的地皮是政府控制的。房为地载,没有土地就没有房子,没有土地所有权,就没有房子所有权。政府高叫这你们买的房子是所有权,而地却是使用权,那一旦你的房子的地面要收回,你的房子也就不复存在,那好我就给你补偿,而补偿却是政府说了算,根本就背离了市场原则,这就是典型的巧取豪夺。

现在搞奥运,我就是受害者,政府打着旧村改造,给我们评估房的价格简直就是抢劫价格,我住在北京丰台区三环内每平米价格5200元,而周围的商品房买的价格已经突破一万五,现在还在上涨。政府控制地皮,根本不符合市场规则,政府越控制,地皮就越贵,而开发商根本就不怕地皮贵,因为再高的成本对于开发商来说都可以无视,因为这些最终都要平摊给购房者。开发商为了拿地皮,就越要不惜成本,这些钱最终都要摊在购房者头上,开发商是不会赔的,而我们的政府,又不愿把自己手上的地皮廉价卖出,而是为了财政收入,往往从老百姓手里征来的廉价土地,通过招,拍,挂形式出卖给开发商,获取最大利润,而开发商就会把高额的地皮建造的房子再卖给百姓,所以房价怎么可能会降。

依据上述笔者认为,必须改变社会制度才能符合经济发展规律,政府不能以发展的口号,故意强拆制造需求。实行土地私有化才是解决房地产价格走上正轨之路。 取消强拆法律,户口自由化,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差别,土地自由买卖,房子自由买卖,建房采用多种模式化,合作建房,自产建房,我就不信降不下来!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